# 封城了

By [1v33r](https://paragraph.com/@1v33r) · 2022-04-03

---

决赛圈中的决赛圈，终于封了。

其实不怎么恐慌，1月份出现Omicron的时候就感觉不太好，家里备了一些可以长期储存的干粮类：午餐肉，方便面，UHT牛奶等。

封控前也陆陆续续买了一点新鲜的蔬果类，宝贝还顺手买了一些花花。

之后发通知说封4天，但根据坏事3倍大法，个人的心里预期是12-15天，更坏的情况可能到3周甚至1个月起。

各种事因为预期够低，所以心理上目前比较平稳。

唯一有点后悔的是，没有在另一边封城之前给那边的亲朋好友送更多的物资。

家里的植物也发芽了，不管怎么样，总归是春天了。

![](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papyrus_images/83518706f91ef7ee636c1c988471332343a883736af70b931834167cbf291fc6.jpg)

---

*Originally published on [1v33r](https://paragraph.com/@1v33r/g7qIvQFnBQuV7FrSIgC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