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否依旧完整？

By [Alis](https://paragraph.com/@alis-2) · 2025-07-18

---

我照例想揣起一包烟下楼，却惊讶地发现我已经不再有力气做这件事了。

或许我会带上耳机放一些悲伤的音乐？

我也没有这样做。

我怕自己忘记刚才的感觉，于是我来到这里，试图在一个没有人知道我是谁的地方宣泄。

但是可笑的是我确实已经快忘记了，也不出意外地没有情绪可供宣泄。

我只觉得这个世界太假了，假到我连为它造作一下的兴致都无法提起。

我认为一定有什么通往平行宇宙的道路，只是我如果过去了就再也没法回来了。

我厌倦了现在的生活，我真的完整吗？

新的我填充了旧的我，我会在唐怀瑟之门后不停地梦见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吗？

如果我的过去即我的世界，我会在库布拉罕的梦宫前向并不存在的那一部分朝拜吗？

我想一切都是虚无的，我落入了一个俗气的圈套，开始怀疑自己的真实性。

是否有人可以思考我之思考呢？

---

*Originally published on [Alis](https://paragraph.com/@alis-2/KZC6GYtJdc18y0V3ruq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