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殊途同归…

By [Arthur](https://paragraph.com/@arthur-2) · 2021-12-05

---

做个明白人~

活了这么三十多年，感觉一直是糊里糊涂的，很多事情，要么是没有想明白不知道怎么做，要么是一直跟在别人屁股后面，要么就是时常被人牵着鼻子走，朝哪走，怎么走，走到哪，一概不知…

这种状态，能做成事才有鬼呢！

所以往往事后才各种后悔、不甘，各种蓝瘦和香菇~

常常问自己，能不能做个明白人？

这种感觉，在币圈里尤为如此~

来币圈也有好几年了，感觉还是一个睁眼瞎，四处一片漆黑。努力睁大双眼，伸长双手，四周仿佛隐隐约约有星星点点的亮光，慢慢的挪过去，有时候甚至会扑上去，但往往结局都是摔的鼻青脸肿…

常常搞不清楚因果关系~

大佬们为何能赚那么多？

是因为认知高才做到的？还是因为做到了，于是大家就认定他们认知高？

认知高不高，其实就是对不对，所谓的预判准不准。那大佬们之所以预判准了，是因为认知高，还是因为运气好？

很多时候，你崇拜并且跟随已久的大佬，很可能庞大的盔甲里只不过是只汪汪叫的小狗罢了…

搞清楚因果关系很重要，往往很多次被骗被忽悠，就是这些所谓的大佬们用似是而非的因果关系，把众人哄得团团转~

搞清楚币圈到底是怎么回事很重要，或者说把币圈放在一个相对正确的位置，很重要~

很多人成天想着要在这里发大财，幻想着买入几个token，就能翻百倍千倍；幻想着每次都能买在最底部，卖在最高部。幻想着，幻想着，哈喇子都流了一地~

很多人之所以被割的不要不要的，往往是因为总想着一把梭，总想着一步到位，总想着一夜暴富，然后\*\*嫩模~

但这怎么可能呢？概率非常非常小~

这是非逼着闪电击打到自己头上吗？

钱可以慢慢赚的嘛，错过了这次机会还有下次，我们只要在相对低点买入，在相对高点卖出，能把差价稳稳的吃到，就可以了。一点点的吃，一次次的吃，总归能吃胖的~

如果总想着一把梭就死，爽一把就死，那结局往往就是真的死了~

想明白这一点，路就会好走许多~

晚上也不会那么焦虑了~

阴谋？

最近忙晕了，各种事情、各种任务，从一大早开始做，做到深夜都做不完，看着文件夹里列出来的待办事务，仿佛无穷无尽…

实在太晚了，为了明天还能爬起来，还是上床睡会吧~

也许是任务没有完成，大脑仍处于活跃状态，躺在床上，一时无法入眠。我看着漆黑一片的空间，又开始胡思乱想起来~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去哪里？

灵魂三问^\_^

我的存在会不会是个阴谋？

阴谋，誒，是个好词，东搞西搞，总能搞出来点玩意~

几言几语，就能让你心慌慌…

我平时混迹其中的币圈到底是个什么玩意？

币圈会不会是个阴谋？

区块链会不会就是个笑话？

虽然曾经春风习习，但会不会像曾经火爆而如今沦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匹凸匹”那样吧？

善始善终~

希望不会殊途同归…

这里好歹随时都可以退出，都可以卖出变现，诶，好像不对，最近这段时间不好变现了，大批量的冻卡事件发生，不会就是看不见的手们堵住出口的操作吧？

哇哇哇…阴谋…大阴谋…

好不容易脱离凶险的股市虎口，却有投入币市狼窝，韭菜们真心命苦呀…

这个世界存在着大量的阴谋

越是中心化，阴谋越奏效。

例如曾经的王权或神权时代，高高在上的族群说什么就是什么。说地球是平的就是平的，说地球是全宇宙的中心，那就必须是这样，如果有人不这么认为，那这人就要被烧死。

这种状态下，要想设置个阴谋，实在是太容易了~

这种情况，在当今社会，某些区域或某些领域里也许还存在，但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整体开放程度的增加，阴谋想要存活的几率就越来越低了~

这么说来，这区块链这个去中心化世界里，阴谋是没那么容易得逞的吧？

呵呵，去中心化，当初就是被这个糟老头子给忽悠进币圈的。去中心化确实美好，但是这里的所谓去中心化项目，有几个血统纯正？大都是披着羊皮的狼吧？

在没有谎言的童话国度里，却往往尽是些谎言。面对完全相信你的纯真的儿童，大人们却尽是用些谎言来哄骗，所谓的善意的谎言~

这个世界就是这么荒谬…

之所以目前还没有离开币圈，就是因为心中还保有那么一丝丝希望，希望这是真的~

你可以暂时的骗住所有人，也能永远的骗住一部分人，但没有人能永远的骗住所有人~

在时间长廊里，真相终会揭开~

---

*Originally published on [Arthur](https://paragraph.com/@arthur-2/lwXhOM7vmNGuy6imoYt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