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互指南

By [Chen](https://paragraph.com/@chen19991021) · 2022-06-04

---

先给大家讲一下我写这篇文章的心路历程和初衷，如果觉得废话或是说理念不一致的就直接跳过看项目或者无视吧，我也不是什么大佬，主要就是把自己这么长时间做过的事情整理了出来，$ENS、$DYDX、$GAL、$OP、$HOP这些我也有幸拿到。这里说一下我个人其实最多交互不超过5个号，大部分项目不超过3个甚至主要的就1个，这种确实不可能一波暴富，但我更喜欢真实去体验一些生态项目而不是单纯做交互撸空投，多个号刚开始主要目的也是希望把资金分开不想放在一个钱包，希望把号的质量做起来，再者动不动几十上百个我精力也顶不住，曾经撸交互也学习过一些类似脚本模拟操作、web3js批量自动化合约调用，但个人精力实在是不足，有时候还挺枯燥的，我也建议大部分朋友从做一个精品号开始，贪多嚼不烂而且现在空投标准也提高了，十个白号加起来有时候还没一个精品号数量多。这里就是希望将一些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还希望多多包涵。我在整个加密圈前前后后断断续续其实也有4、5年了，但前半段时间其实对于很多事情的认识和认知都不到位，直到后来下定决心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这里面之后才慢慢的接触感受到了这里面的魅力。

早期我也是一个在交易所里面跟着单纯就炒币、没事在社群里刷刷消息冒冒泡的小韭菜(虽然现在也是)，那个时候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去投资一个项目，每天眼里只有涨跌币价甚至连很多技术分析的东西也不懂，就这么玩了一年多。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单纯用自己的本金去做这些投资但是恰巧由于各种因素或者自己投资策略有问题选被套住了之后会无从下手又焦虑，这种等待上涨的时间过于漫长，逐渐失去对一些事物的热情，这也是让我和看项目、做交互这件事结下缘分的根本原因。后来决定改变这种现状，尝试着慢慢接触这些项目和这些生态，从公链到DEFI、从DEFI到Gamefi、从Gamefi到NFT、IDO，每天都在看文章逛推特，说实话有点上头，但每天都知道还远远不够。

本身资金量足够并且有丰富投资经验的大佬除外，像我这种自身资金实力和投资经验都薄弱的人我认为是不少的，并且进来币圈的目的也都一定是赚钱。起初反正投资的东西都被套了，大部分时间我的精力都在做一些项目的小活动、测试网上面，毕竟没本金也能理解，说实话现在时间多偶尔我也会去做一做测试网，但是刚开始什么什么项目都做，光做测试网的Excel就记录了好几百行，算了一算到现在也没多少收益，但这个过程对我产生的影响是最深的，因为没有资金或者是长期在交易所做交易的那种思想，导致在链上体验生态主网的时候刚开始连每次交互合约要手续费我都掐着指头花，测试网倒是给了我无拘无束的机会。

后来行情回暖，被套住的币解套还赚了钱，运气倒是不错，慢慢地也从测试网走向了主网，最开始仅仅是在主网使用一些产品，是真的需要用才会去找对应的产品，这个时候我已经把一部分资金从交易所抽到了链上，说实话还真得感谢heco和bsc，由于手续费便宜我早期大部分链上操作都是在这两条链，积累了不少经验，但也没少挨上面土狗的打。发现对于一些新项目新事物的都有了自己的看法，在进行一些投资的时候也能自己分析出一些说服自己的理由(无关对错)，思路清晰了很多，投资有胜有负但胜率提高了很多，渐渐的才意识到其实是自己在早期亲身去接触分析体验了那一些项目，并且接触得越多对整个产品的判断虽然不说绝对正确但能降低出错的概率，这也是为什么我将交互这件事一直坚持下来也希望分享给大家的原因，我希望更多的朋友可以对自己所做的事情具备自己的判断和了解而不是摸黑。

最近我还喜欢上看何币大哥在推特骂人，何大哥挺有趣但又真的无奈，这个圈子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有很多愿意分享的人，是真的希望带动圈子往前走的那种。但也无奈有只会伸手的人存在。我也喜欢和每个不同的有自己见解的人交流讨论，什么东西都只会问的那就各自安好吧。

---

*Originally published on [Chen](https://paragraph.com/@chen19991021/dRUrOt61Ti1vr0Pe4NL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