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些藏在数字货币里面的资金密码

By [cryptonear.eth](https://paragraph.com/@cryptonear) · 2021-12-29

---

为什么美国缩债加快， 加息预期提前，数字货币当天仍然上涨？

基本面的分析逻辑： 资产是否上涨，取决于市场资金多不多。市场资金多不多你可能知道，看看美联储资产负债表， 但是市场能动的资金多不多，就可能就不知道了， 不仅你不知道， 机构，庄家也不知道。但是有个锚定，就是美债，美债有29万亿， 是最大的盘子，美债的价格 可以直接反应市场的资金面。美债价格上涨，市场钱多，收益率变低，美债价格下跌，市场钱少，收益率变高。 10年美债收益率=无风险利率

风险利率=名义GDP=CPI+实际GDP

无风险利率上升（国债价格下跌，市场资金变少），市场下跌。

这是第一个要点。

美债收益率最高的时候， 就是庄家出货的时候，没有新增的资金过来了。 当然也是数字货币拉盘最狠的时候， 因为拉盘才能出货。 你可以看看3,4,5月份的数字货币市场（看看除比特币以外的其他币）

美债收益率最低的时候，就是资金面充裕的时候，此时庄家就会砸盘吸筹，你可以看看7月20号的数字货币市场。

风险利率上升 ， 市场上涨

这是第二个要点，

风险利率=名义GDP=CPI+实际GDP

风险利率也可以看成是股指的股息率，你简单的理解就是分红/市值, 股息率越高， 泡沫越小， 市场越看好， 价格上涨。 也就是风险利率上升， 股市会向好， 这就是为什么道指还是35000点的原因， 但是这个不太适用于数字货币市场， 因为现有的数字货币不生产物质， 他只是财富的转移。 也就说一个公司 ， 他有产能， 他本质是在让社会的物质变多， 是生产力的体现。 市值相当于他的资本， 分红相当于他的产出。 他是具有生产资料的， 本质上CPI上涨， 公司价值也会上涨。 但是数字货币不存在这点， 他更害怕的是CPI上涨， 导致美联储收拢资金面， 而完全由资金驱动的数字货币就马上出逃， 先跑为敬。

所以每次CPI上一个台阶的时候， 就是数字货币大跌的时候 。

其实3月CPI高企时， 但是还在2%附近， 数字货币就有一些回调， 庄家就开始做好预期， 然后5月第一次上到5的时候就出现了数字货币大跌， 十月再上一个台阶， 6.8% ， 数字货币就开始出逃了， 那么如果CPI再上到8% ， 那数字货币又会出现一次大跌。

---

*Originally published on [cryptonear.eth](https://paragraph.com/@cryptonear/auETgmJjQr9HtYZXMR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