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是机会么？感觉像

By [sandbox](https://paragraph.com/@focuspoint) · 2023-02-01

---

最近这两周发现的可能的机会。

1.  继apt在 韩国大火后，会发现韩国需要一些属于他们本土的公链。 见识过terra的高光，和apt的生猛，那么apt是不是韩国的选择，目前看来很可能只是备选。 另一个机会正在体现， 一个叫injective的公链项目 （有模块化组件，目前专注金融），可能大家没怎么了解，可是这个项目出身就带光环， 币安的launchpad项目 binance lab投资， 团队有韩国人身份同时在2022年11月已经可以管理以前terra上的ustc lunc资产，然后币安质押，cb custody一直开绿灯。 最近推出1.5亿生态计划， 按目前3刀算，流通市仠大概就是 2.2亿， 流通率已达 73%（后面大量解锁的情况会少一些），估计这是一个10亿级别的公链，应该是韩国人心中的 terra的替代。 当然这个和terra一样也是cosmos-sdk下构建的。 不做为投资建议，建议多关注包括生态， 目前是机构主导还没有很多大v在推。
    
    //注个人在 2.6左右上车一些，准备拿到5刀再决定是否继续。
    
2.  Eth上海升级的机会， 现在大量的焦点在ldo身上， ldo市值满高，其实可以考滤质押赛道上另一个特别的， pstake ， 这个目前流通2000w，然后在eth 和 cosmos上占比也可以， 质押赛道除eth外，其实 cosmos下的各个链以及之前的sol也是大户，目前apt也在搞质押应用。 Pstake上了 ok 还没上bn ,然后2022年底和币安达成合作引入到bsc，ankr雷，但pstake没有， 然后好像bn lab也有投资。 可能是一个投机的机会，可能不久将来会上bn. Cb
    
3.  目前很多光环都在eth身上， 但是大家会看到 最近做实事的一些好的公链， 绝大部份是和cosmos有关联， cro,kava,osmo,inj , canto, dydx2.0 然后还有就要来的sei ， 这些都是过 1亿刀的tvl ， 这么看terra后 只有osmo等少数链过1亿的情况会变成多点开花， 后面cesteria 也是cosmos升级版本， op2.0 也是参考cosmos.. 目前atom市值不低38亿，排20 。 需要一些催化条件例如 2.0经济模型，一个慢慢靠近前10的机会 ,或者吃质押的20% 慢就慢一点。（本人持有 atom，有一些倾向，不做为投资建议）
    
4.  什么也不说 ftm到1刀

---

*Originally published on [sandbox](https://paragraph.com/@focuspoint/VCwN4Z9rABV6XnM5YvF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