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整理一下自己的思路

By [Ginharu](https://paragraph.com/@ginharu) · 2022-01-17

---

最近1月基本空余时间都在看项目。这次不是从技术层面，主要从项目运营，代币模型去看。

1月初各种各样的Dao流行起来了。关注了几个推主，他们的消息好像能更快一些，目前还不知道他们都是从哪里找到的，第一个就是gasDao，受到SOS的影响，这个项目一出来就受到极大的关注，根据消耗的gas量去领token。如果说SOS是针对大户或者优质用户的空投，gasDao兼职就是全民空投，第一时间得到了这个消息，看了几个钱包，就只有之前做AMM的账号消耗的多，原来都是每周计算，登陆网站一看，竟然消耗了3个多ETH。领了10几万gas，转手就卖掉了，卖了0.16左右，这个项目最早从经济模型上看感觉就有问题，早期空投的太多了，而且随着时间推移，领取的人会越来越多，这种币就是尽早卖为好。

紧接着就是杰伦熊，这个从销售时间看并没有很出色(相比于其他抢购项目)，34分钟销售完毕，能看的出并没有很多人争抢购买，多数还在观望，但后续通过各种运营，以及周杰伦换头像，fomo情绪飞起，直接拉到8ETH一个。随后几天就一直往下跌，跌至2.8，现在又反弹到3.7。

杰伦熊之后的就看了个小游戏，鱿鱼游戏仿盘，这个属于小而精的项目，不像NFT那种靠收藏价值，光NFT卖了27000个，一波1800个eth。属于这种小游戏里面应收特别好的了，后面也是玩法单一，15分钟杀死几个NFT，随着时间逐步递减。经过这一周多，还剩下4000个，现在在里面的人，离场全都翻倍了。

后面还看了两个土狗NFT，Metarim 和 Bored Bunny ，Metarim是国产盘，开售前被爆出来实际只买了宫崎骏的图片权，属于开盘破发，0.12的铸造价直接砸到了0.08，7000个也只买了2000多，但是早期热度还是比较高的，一堆不知道啥情况的韭菜开始骂还有了维权群，这时候项目方搞了个骚操作，直接又买回来，后两天直接拉到了0.6。然后就是一路跌，今天已经0.049了。Bored Bunny也差不多，属于项目方不运营系列的，好像是铸造后有什么问题，项目方直接跑了，关闭了推特和DC，但是盲盒还没开，一路价格又涨了上去，涨了2天，现在又跌了回来。

再之后就是C-01和冷兔了，这俩属于这两周至少在大陆热度非常高的项目了，C-01当时我看就觉得CX意图很明显，大量的人换上了C-01的头像和改了名字，整个社区都像是他们自己人，冷兔也是，最近这种拉人头的项目都喜欢搞这一套，不过效果是很显著，段时间内就能直接点起社区热情。 C-01铸造0.25，开盘1.8，冷兔0.0502，开盘1.5。C-01 7倍，冷兔28倍。基本上抢到白名单或者公售铸造的，都有不少的收益，很看项目方的操作能力。

这几个项目整体看来，从个人投资角度来看，目前NFT最好选择人数比较多，项目方运营能力好的，能带动fomo情绪，各种博主推得比较多的，找到这种项目去抢预售或者公售，白名单随缘吧，白名单如果比较简单不太浪费时间还好，如果需要大量时间其实不划算，然后开售前去看项目方合约，通过脚本抢售。这条路应该是属于技术领域内卷不太严重的，从个人感觉来看，这个撸羊毛的圈子里面，懂技术的还是占少数。

这段时间自我感觉对这个圈子的认知还是提升了不少，相对于9月份二级市场接盘The sevens的时候，那3个NFT基本上也算是个教训吧，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比较怕这个，买了就怕亏，也不知道怎么从这里面赚钱，经过这近一个月的学习吧，至少在NFT的亏钱与赚钱方面是明白的很多，该从哪里赚钱，以及避免亏钱，各类项目的风险大小等，基本上看上一会心理就有个底，大胆去做一件事情的前提应该是认知水平在常人只上，要不然你做的事情都是别人剩下的，这个圈子内卷会越来越严重，乐于学习的人并不多，不断提升自己能力与认知就能避开大部分的风险，多学多看，蓄势待发！

---

*Originally published on [Ginharu](https://paragraph.com/@ginharu/POGElw4aTS67yOPQIhI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