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TC&ETH未平合约及成交量大幅降低 下跌疑与美新税法无关 - 2021.11.18

By [crypto-force](https://paragraph.com/@jackma666) · 2021-11-18

---

这几天的下跌使得各种阴谋论层出不穷，其实我们可以扒开现象看本质，本质无非就是更大的利润，而这个利润其实是两个方面，一是为了通过交易获得更多的BTC，在BTC本位盈利，另一个就是单纯的为了更多的资金，也就是钱，那我们觉得这次的砸盘主力是为了获得钱，还是为了获得更多的BTC呢？我们都不是当事人，只能做出模糊的猜测。

\------------------结论----------------------

外边很多大V都说这次BTC的下跌是因为数字货币税法的原因导致的，对这次的下跌起因和这次的税法没有直接的原因，但是税法的签发确实被利用了。

BTC和ETH的未平合约与合约的成交量大幅下降，ETH的资金费率24小时内三次反转，目前空头占优。

\------------------正文-----------------------

我们看到15号前减持的部分是持仓3个月至6个月的BTC而接收方已经持币了超过1天，这个法案是华盛顿时间周一公布的，而我这边的15号的数据是北京时间的数据，所以可以知道，在拜登签字前这笔砸盘的BTC就已经转入到交易所了。也许你们会想，这没什么可能是提前知道的。

北京时间的16号也就是周二的时候已经是砸的很厉害了，由此我们可以看到在消息公布后就开始砸了，时间上正好吻合，但是问题就在这里，如果你知道周一要大利空，你提前又把BTC转移到交易所，那么你会在利空消息出来前出售，还是在利空消息出来后出售，而且中间的时间很充裕，甚至隔了一个周末。

月初到17号的BTC消耗量的时候，可以清楚的看到，主力出售的BTC全部都是短期的，长期全部都在持有，这就很明显的可以看出来，如果都认为是熊市来了，美国新税法会导致大量的利空，那么作为很早就持有的西方机构为什么不出货，出货的为什么都是短期的BTC ，因为就是要利用利空来低价吸筹。

从链上BTC的转移也可以发现，在15号新税法公布前链上发生的BTC转移量完全覆盖不转移到交易所的砸盘数量，甚至远差于15号到今天的链上波动数据，所以发生转移的时候一定是在周六之前，而且这次的BTC砸盘如果是细心的小伙伴可以发现，砸盘者比你们还怕砸破位，根本不是为了单纯的出售筹码。而之所以这次的砸盘一直没有结束，就是因为吸筹者并没有吸收到足够的 BTC所以每当有大笔BTC从交易所转出后，砸盘者会继续向交易所转入并缓慢出售，来保持看跌的形式，引起恐慌性抛压。

昨天晚上交易所BTC存量可以发现，当时的BTC还是在以较大幅度的转出为主，动不动就将近1万BTC的购买力，确实让人怀疑这是真的转账，还是在狗庄的数据污染，为此去链上查了一下，确实有一部分的BTC从交易所转入到了新的空白地址，所以近期的交易所存量都仅能起到参考的作用，还需要需寻找更准确的数据。

但当早晨起来以后发现正常的走势回来了，这说明中大型散户开始了买盘，而且买盘量已经超过了转入量，这是情绪上的转换，越来越多的人认为BTC已经在筑底，当前是相对较低的价格。而且从链上BTC的波动来看，这两天的波动大大超过以前，这种规模很难造假。

有可能被污染的不止是BTC ，就连刚刚被修好BUG的ETH的数据感觉也不真实了，近24小时有超过14万个ETH从交易所转出，其中10万个是从Binance转出的，为此我特意查看了每一个大额转账的信息，目前感觉ETH的转出污染可能性很小，因为其中的几笔都跑去了几个DeFi 的协议，应该不像是故意污染。

早晨虽然交易所存量有稍许增加，但依然刷新了交易所近三年的存量，这是好事，说明流通的ETH大大的减少，但是很明显的看到今天上午拉升开始后，大量的散户将ETH转入到交易所，而转出几乎没有。看来ETH的抛压还是要等大户来解决，近24小时的链上ETH波动也是以大资金为主。

相对于BTC和ETH有被污染的可能性，USDT和USDC的污染可能性就小了很多，所以还需要把很久不看的链上和交易所的资金波动拿出来继续看，起码这样可以帮助我们从客观上发现BTC和ETH的成交真实度。对比近一周的数据来看，最近三天虽然价格一直在下跌，但是USDT和USDC的波动相比前边都高了很多，说明确实是资金在加大力度购买，虽然未必有交易所转出的那么多，却确实使用了比平时更多的资金在采购，尤其是几个峰值也能对应上几笔BTC和ETH的大额交易，所以目测数据的有效性提高不少。

BTC的未平合约随着价格的下降也开始减少，近24小时减少的幅度还是蛮大的，虽然已经离开了封顶，但还是在高处徘徊，成交量也随之下降，资金费率依然是多头占有上风。虽然BTC的交易所数据可能被污染，但是合约数据肯定没问题，通过资金费率我们可以看到市场对于BTC看多信心的恢复。

ETH的未平合约是不是有点太玄幻了，前期走势和BTC的未平合约差不多，就连合约的成交量走势都差不多，昨天晚上还是正向多头主导，一个晚上的时间又变成了空头主导，这么喜欢空ETH啊？要知道即便是现在ETH的长期持有量还是高BTC 5%的。，空BTC还情有可原，ETH十月份大量的提现转账，就等着爆发，现在送钱哪有不要的道理。

连续两天长期持有的BTC在六万左右的价格开始出货，当然也不排除可能包含交易所的原因，毕竟这两天交易所的存量不管是正常的还是非正常的都是大幅的降低，但放在长线来看，这点减持还不算什么，长短期的走势还是几乎水平移动。

---

*Originally published on [crypto-force](https://paragraph.com/@jackma666/btc-eth-2021-11-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