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末去深山徒步---檜原村/神户岩

By [Jeffrey](https://paragraph.com/@jeffrey-23) · 2024-03-24

---

长期生活在都市的快节奏下，总是想逃离，周末一早是个大晴天，心血来潮，找了城市周边的一个小乡村---檜原村去徒步，大概早九点收拾好行李背包，背包的行李🧳哪几乎是我每次出行的标配，带上相机三脚架。

到车站先乘坐电车大约两小时，到周边市区武藏野市（这里值得一提的是车站附近有一家咖啡店，咖啡厅的音乐非常不错，其中一首是Coffee Excess-mabanua）

到周边市区后，转一趟巴士🚌要就到了站点払沢の滝（再次感受到了稍是昂贵的交通，巴士比电车还要贵），下车就能看到豆腐店，几乎游客都会在这里排队，我对豆腐没有食欲于是直接从岔路口直接上山，所以并没有去买东西，

至此已经近1:00pm 了，因为第一次来，对道路和形成并不熟悉，而且时间有限，所以只能加快速度，开始不清楚往哪走，找路人问推荐线路，

刚进山口有一家餐馆和一家旅馆，可惜的是菜单太素，几乎看不到什么肉食，而且价格稍贵，抱着肯定还有下一家的想法继续前行。

再往山里走是两位老人夫妇开的一家木雕商店，售卖纪念品给过往旅人，雕工算不上精良，路过时逛了一下，当时两位老人正在和一对游客夫妇说明商品，这对游客夫妇，男人是日本人，而他的伴侣是西方面孔，这些纪念品的价格都普遍略高于市价，

这也是日本偏僻或老人开店的一个特点，我并不批判，而更多的是理解，大多因为人迹罕至，销量本来就少，所以适当提高物价相当合理，除此之外，在发达社会中，老人的时间和精力有限，价格稍高也算合乎情理。

![两位老人开的木雕纪念品商店](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papyrus_images/ffa59ff8d62c997bd2109182419ff6ac3360c5c18983f934a22b96bfb60cf51c.jpg)

两位老人开的木雕纪念品商店

没待多久继续往前，则是一个接一个的溪流和小型瀑布，山旁道路偶尔行人经过，午后山林间透过的光非常好看，所以驻足拍了几张照片。

![](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papyrus_images/08bd1aa65d0cfeeab01a4bd93700f62e6658cd4abc351d62891d027fc3c2b966.jpg)

再向前走几分钟，就是払沢の滝的终点--一个稍大一些的瀑布，两座小栈桥以及瀑布旁的巨石是比较好的观测点。

![払沢の滝/瀑布](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papyrus_images/3a29599e0ed0b6f801b9c653f2eee3f32abc8a93232a34bd21e5164644adb316.jpg)

払沢の滝/瀑布

![](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papyrus_images/8b46b1850d3b944304194ceaf0d9851cf755552d8b87a46fbf0b1170fa16ffbd.jpg)

![](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papyrus_images/08bd1aa65d0cfeeab01a4bd93700f62e6658cd4abc351d62891d027fc3c2b966.jpg)

![](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papyrus_images/eab627de93d38ddeb8530fac981187e22c2446d779729652b3add565045b26cf.jpg)

从此开始下山，到払沢の滝巴士站，结果等了十分钟还没有开往神户岩的车，决定徒步过去，同时也不会错过其他站点风景，

使用Google Maps导航，全程大约6km，途中一直走道路两侧，道路两侧风景还不错，不过附近人迹罕至，越往里走，来往车辆都变得少了起来，更别说像我这样的行人了，

![](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papyrus_images/e70db6ec0bbc72b8408399f703e2985da65d506e0fa31357ec8b86fa33869ecb.jpg)

途中只有两家商店，只有其中一家开着，是一个老奶奶经营的，我猜大概是附近行人过少的缘故，少有行人，老奶奶好奇的探头出来看。

初入檜原村，终于遇到了第一家餐馆，结果进去点餐时老板告诉我已经熄炊了，只接待下午三点前的客人，有点诧异，又想到毕竟是乡村，人际罕至，也合理。

当时，急迫想找到一家餐馆就餐，因为从早上到下午三点多我没有吃到除水以外的任何食物。

在神户岩的入口处，我又找到了一家餐馆，结果是同样的情况，已经熄炊。

就这样继续往前走吧，已经对能吃上饭不抱期望了。

进山后，还是有一些人的，旁边是一家露营供给点，有几人已经在入山的空旷处支好了帐篷，旁边有公共洗手间，对喜欢露营的人很友好。

![开始往深山前进](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papyrus_images/6ac2bf082e4b614eb4d79fb611acb5bde207801997d790926c3276c9c4642ef4.jpg)

开始往深山前进

神户岩入口有两条路可以进入，一条是前面的隧道，里面漆黑一面，即使开着iPhone的手电筒🔦也很难看到前面的路，另一条是溪水旁从旁边的小路拉着锁链过去，第一条道路伸手不见五指，毅然选择了比较容易走的溪边小路，返程时走了第一条道路。

![溪边小路，攀爬时有锁链可以借力](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papyrus_images/e2e659ffce1ec5bd68782b740dfddbaa40665fe1756089ce6ffaebd4987b9616.jpg)

溪边小路，攀爬时有锁链可以借力

这时已近下午五点，担心太晚没有巴士，附近又很少有旅馆，所以赶紧返程，来的时候几乎没有遇见几位游客，临走坐上公交车才发现，原来一公交车的人都是来徒步的，大家穿着、背包都很户外。

回到武藏野市，附近能找到的只有711，买了两个炸鸡块充饥，坐上返程的电车，愉快的旅程至此算是结束了。

有喜欢Hike的朋友，也比较推荐去檜原村，同时建议找一两个朋友一起，毕竟是深山，人迹罕至，保证个人的安全。

---

*Originally published on [Jeffrey](https://paragraph.com/@jeffrey-23/tJAIBzjRthUufEKNF5d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