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暴跌之后，牛市确定性更高；疯子战法一万赚千万（附贤者战法）；永不爆仓的秘密

By [@Mackelune ](https://paragraph.com/@mackelune) · 2021-10-22

---

![](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papyrus_images/dd50398612f016101c37a91b227483c074af7209715166fc18fe35b6fe7687f4.png)

要把保住本金作为最低要求，要把爆仓作为最大耻辱——大宇

★

最近一直没有时间更文，主要是币圈之外的一些工作太忙，目前忙的这些事偏偏长期回报又很高，保守估计应该能给我带来最低3000万元的回报吧，所以实在是拼到无能为力了，每天睡觉时间平均只有5个小时左右。

其实最近关于行情一直都有在群中更新很多重要观点，但实在是没有时间写长文，又不愿意简单地将自己在群公告中发的观点水成一篇文章——我希望大宇出品必属精品，昨天晚上到家又已经是晚上12点了，今天一天的时间也排满了，心里又有很多想和大家聊的，所以还是决定熬夜写一篇文章。

这篇文章中的很多观点属于我，而和其他一些我喜欢的作者的观点都是不同的，尤其是关于合约的部分，合约是一个危险的工具，如果你从我文中吸收到有用的知识，那就很好，有没有价值，供读者自行思考和判断——记住一件事就好，永远保持空杯心态，永远保持独立思考。 

币圈的伪大神很多，尤其是在微博的比特币超话区，伪造很多截图，表示自己成功埋伏了某某山寨币之类，又暴涨之类，让你进群——这是骗子，山寨币不是他家开的；还有的晒合约盈利单，表示自己赚了多少，成功抄底或逃顶，天天如此，这还是骗子。 

因为在合约交易中，只有新手和菜鸟才关注胜率——实际上，这是最不应该关心的，无论你所知道的这世界上任何人，最终胜率都只会接近50%。 

所以，一切带单、喊单都可能是骗子——这世界上除了自己努力，根本不存在可以很轻松赚钱的方式。 

说完这些前提之后，进入今天的正文，重点谈几个问题：一是牛市要来了吗？二是怎么做到开单即盈利；三是怎么做到永不爆仓；四是有没有办法50万赚1千万。最的一点是精华，但你不看前面的可能根本看不懂后面的。文章最后是最近的实盘。 

**一、牛市要来了吗?**

如果在我微信群的朋友，应该早就注意到，我之前讲过很多次，10500这个位置一旦突破，就必须追，因为这是一个曾经被无数次想要冲破的点，一旦冲破，将成为心理上的“铁底”。

而现在正处于一个12000至10500之间的超大宽幅震荡之中，在这个震荡中，我们已经有了盼望疯牛的可能。

除了价格的上涨，还需要等一些机会，比如未来某些我们不知道的，某种能吸引大量新资金进场的机会，那时价格将突破下一个关键位置，12300——请注意这个位置，这个位置或被反复试探，就如10500这个点，所以现在这个11000大概率是站不稳的，但是我们不要预测价格，只要先想好到什么价位我们要做什么事就好了。

而未来很长一段时间，12300这个位置能否突破是一个非常关键事件（此处建议重温利维摩尔的书中关于“关键点”的有关论述），一旦强力突破（指：带量、快速、时间等多个维度，具体见我以前的文章），那么，币价是有快速到达14000的潜力的。 

具体见下图：

12300这个价位之上，几乎都没有像样的横盘区间，意味着上方已经没有什么明显的压力位了。

在所有的交易市场中，如果只有散户买卖，价格将天然越涨越高，假设币圈没有庄家的存在（关于谁是庄家，参看我上一篇文章），所以，理论上，突破12300，狂暴的大牛市将成为大概率事件——因为币价将可能在几天内到达14000，如果加上其他币圈的好消息，那么，将有可能引发狂暴的大牛市，这就是为什么比较多的人认定：2021年币圈将迎来大牛市。

而在币乎一位非常优秀的作者“冰棒”昨天的文章中，他提到了Glassnode发表过一份数据：

_在今年312极端行情下，40%的比特币还处于盈利状态；_

_当比特币价格超过9600美元，市场上83%的比特币都处于盈利状态；当比特币价格超过11000美元，市场上93%的比特币都处于盈利状态；_

_相应的成本价是：_

_40%的比特币成本价在4000美元内；_

_83%的比特币成本在9600美元内；_

_93%的比特币成本在11000美元内；_

_他说：“在这种绝大多数人都在喊大牛市来了的时候，FOMO情绪下盈利的比特币，是没有太大动力去套现的。这表明比特币的上涨，没有太大的抛压力”。_

但是，注意我上面说的一些词：潜力、大概率等等，都表达着我的谨慎，而这种谨慎，将具化指导我们的行动，尤其是在合约交易中的行动。 

这里强调一件事，多关注K线，少关注消息甚至基本面，这是一个交易者的基本常识。

就像美股的拉升，只要均线发散、价格上扬，就继续看多、做多的人都赚钱了，而一直关注消息面，疫情等的人，都亏钱了——长期看我文章的朋友就知道，有一段时间我非常关注疫情和美股，现在来看，这个意义不大。

今天的币圈也一样，目前看不到任何转熊的信号，继续坚定看多就好。而确定转熊最主要看一点，均线指标的全面拐头，不能在11000-12000盘旋太久，如果盘旋太久，比如几个月，那么，所有均线都将在120日线的带动下，拐头向下（来自雷公lonecaptial的观点——我目前唯一认可的真大神），将可能引发超级大跌。 

讲了这么多，关键是怎么操作。毕竟知道再多，如果一直亏钱，那就没意思了。 

**二、怎么做到开单即盈利？** 

我学合约并不久，但目前来看，我自认为我已经超过了币圈你所知道的很多大神——不是我多厉害，而是他们很多都是骗子，尤其是所有带单、喊单的人，尤其是宣称自己胜率特别高，大家交钱进小密圈就能赚钱的人。

但是带单、喊单特别有市场，太多人想着一夜暴富，却不愿意花时间思考和学习了，一些加我的群的朋友上来就问有带单吗？我都是直接回答没有，这世界绝没有谁能简单粗暴地告诉你买或者卖，然后你就能赚钱，因为不存在100%胜率这种事情。

币圈的合约有很多玩法，在币圈我比较认可的大佬包括：**画师、肥宅比特币、静海飞鱼**等，都是实战派，而他们打法都不同。比如开了合约帝实盘的肥宅比特币，他的单子是这样子的：  

先是在9767用260个BTC开了个4.47倍的多单，目前收益179%，看起来不多，但是想想他的本金就知道，他的收入有够恐怖了。

其中最精彩的操作是，他在12322的价格开了空单，为什么？这个位置是我们一直在讲的，确认突破12322（OK合约比现货价更高，最高到达了12500），牛市就要来了，他作为老韭菜，比我有经验得多——我那时忘记了自己一直讲的止损，一个2000U、100X的ETH多单死死拿住，一直到亏损4000多U，导致我的一万本金变为了几千……

想必他在看到币价突破12322到达12500时出现不正常的回撤时，已经预感到庄家的门快要来了，所以他开了一个128个BTC的空单，倍数比多单略低，这一次，他的空单也赚了60个BTC了。

和新手解释一下，为什么要多空双开，因为他是全仓模式，他既怕自己的BTC多单被爆仓，同时再加觉得开空时机很好，那么他就果断开空，这样他的多单被强平的风险没有了，空单还能赚钱——最终他赚大钱还是在那个多单上，你想一下，如果比特币涨到16000，肥宅这一波能赚多少？

当然，多空双开是个技术活，要满足的条件很多，比如多单的位置很低，而空单的位置很高，否则你的空单一开，价格又涨上去了，然后你的空单开始亏钱，你有点怕，把空单平了，结果价格开始下跌了——双向对冲，变成了双向送人头……

有钱人的生活就是这么枯燥，他不需要开单就要盈利，因为他的仓位很大，倍数很低，只要大方向是对的，他的单子一直拿着就是最好的。

正如我前面所说，每个人方式不同，以我为例，我给自己的本金就是一万元，并据此自创了一套玩命的打法，败则1万元保本，成则上千万收益，具体见第四部分——我不怕庄家看到，明牌也无妨就是其利害之处，而且相比几天前我发微文时，已经有了极大改良。 

这套打法的第一个基础就是：开单就要盈利。

为什么？因为我的本金很小，所以100倍合约是我的常用，而100倍合约波动一点点，就有可能产生极高的收益或者损失，那么，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不轻易进场，进场就必须盈利（因为是100倍，如果我是对的，那么我只需要等几秒种，结果就已经见分晓了），否则，那就说明我的进场时机可能是错的——既然错了就要止损！

承认错误、接受亏损是很难的事——你并不能随便接受亏损，如果你总是出错，不停地交出小额的止损，加起来亏损也会很大，同时更可怕的是，心态会出问题——我从对合约一无所知到今天，能够在几天里用一万元持续搞到几个一百万，你一定要相信，我确实已经掌握了很多你不知道的技巧，下面分享给大家：

这个思路，其实源自我的偶像利维摩尔，他说过：**如果一笔交易是对的，那么它应该一开始就是赚钱的。** 

而怎么做到这一点呢？我以前的文章中讲过很多，这是一个很系统的活，我目前常用的有几个点：

——意外的极速拉升和暴跌，我尤其喜欢暴跌。比如昨天的画门，我们已经知道10500是关键点位，当针打到这里的时候，在盯盘的你应该已经开多了，这就是进场就要盈利的时间点。平时很多时候没有这么大的波动，但是只要有波动，就是进场的点。

说起来，我还很喜欢庄家的针，它总是什么时候出现？我觉得已经找到一定的规律了，比如贪婪指数急剧上升，多空双方严重失衡（有着**上帝之手**的庄家站在玩家的对手单上，当它发现自己要亏钱的时候，他就要出手开挂消灭大家了——庄家是谁？谁有无限零成本的比特币用来砸盘，砸完之后他能收获最大的利益？它是谁？）。

换个角度想，庄家的存在，是不是让币圈更刺激、更好玩了？我觉得是。不过等我的资金更大的时候，我应该会将主要精力放在更值得研究的美股了。

——关键点位的突破，比如比特币10500的突破，比如以太坊280的突破等等，当然，还包括下一个，12300的突破 ，在这些点位的突破上，要么我们是对的——开单就盈利，要么就请止损等待下一次机会。在这里，我在冰棒一般是这么做的，比如12300的突破单我现在写文时先挂一个计划单——必须要挂的单子，如下图： 

我在12322挂了一个500U，20X的单子，而且设置了比较大的止损，12200，如果突破后跌回这个位置，我就损失100美元，这样能有效防止突破时被上下波动打掉，错过可能的大行情，其中三个小点值得注意：

一是设置12322，而不是12300，是因为多22美元，有助于确认是真突破。

二是我的止盈位置是20000，意味着我这个小仓位，我的目标是一直拿到大牛市——如果有的话，其收益实在是太高了，6227美元，而可能的损失是100美元。

三是我的起手金额很低，一万U的总仓位，起手20X、500U。这和下棋打游戏一样，一开始第一招试探性招数搞小一点，“试试对方的斤两”。

当然，其实判断的点还有非常多，这些都有赖在实战中去把握，就像肥宅在12300开空，而我却只能傻傻地看着我的近3万利润回吐，最后甚至变为亏损几千U——很多东西都需要经验。

合约不适合大多数人，就像币圈也不适合大多数人一样，但如果你本来就想做“28定律”中的2，建议你好好思考一下：屯币真的那么有价值？真的要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存在固步自封了。

看看在上面这些关键位置的计划单，其风险和收益的比例，就会知道，合约的好处在哪里。

**三、怎么做到盈利即锁定？**

我们经常说，交易中，保住本金是最重要的事，但是，怎么保住本金呢？合约交易所我主要用冰棒，其他的包括大所，我用得比较少，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没有办法让我盈利即锁定——而这一点，是我这个只打算用1万元挑战1千万的人最为重视的，本金都没了，我不就挂了嘛？

见下图： 

这两个单子是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开的，为什么开这两个小单子呢？这种单子如果后期走牛，那么，我这个就是左侧的相对低位了，不容易被打掉，或许我有机会拿到大牛市。

但是我得防止一点，万一牛跑了呢？毕竟庄家现在习惯了杀牛了。

注意图上设置的止损价格，ETH377.84开多，现在赚了200U，我设置了一个378的止损价格，也就是说如果突然打针，那么我赚的这200U没有了，但我的本金还在，而且还有小赚（没有计算手续费，我不关心这点小钱）。

同样，BTC是在11180开多，止损放在了11181，他们都将精准被止损，所以无视庄家的存在。

在早上的时候，很遗憾地，这两个单子已经被打掉了，如下图：

但两个单子都没有损失，等下一次机会就好。

昨天在微文区有一件很可笑的事，我发了一个贴子，贴子中是我在盈利的一排多单，几乎所有多单都已经设置了和图上一样的止损——这意味着无论庄家要如何打针，我都只不过回到原点，保住这一万U本金，结果有一堆人在庄家画门后跑来要来看我爆仓的图，其实他们要是多仔细一点，学会看一下图上的止损位就应该知道，我那些单子从开始就不可能亏损了。

当你的眼前出现大宇开的几十个单子，全在盈利的时候，你觉得我在P图，你觉得我早晚爆仓——这是多么可悲，包括有一个叫“16866”铁杆黑子，我看他昨天大跌中可怜的一点仓位被爆了，他一边在我的图下狂刷 大宇是个骗子，却不愿用一点脑子来思考和学习什么叫止损——人与人之间的差别，是巨大的。

我希望我的读者都学会独立思考，不要被任何人带节奏，包括我。

**四、怎么用50万赚到1千万**

这一部分，我讲两个打法，一个是疯子的打法，成本只要5万块就行了，另外一个是贤者的玩法，成本只要50万就差不多了，目标都是一个，也就是一千万。

先讲疯子的打法。

这种打法中，真正用到的5万元就够了，或者用U来作为计价单位，1万U——我目前就是一万U起步，不过目前只有6000U了，因为前面说到了，我将所有的盈利单子都进行了原地止损锁定，而新开的单子中，因为突破12000，我抱着极大期望，我打算扛一下，其实我当时打算“扛一下”的时候，悲剧就已经奠定了，因为我发现，每次我打算扛一下高倍，大多数时候都是悲剧收场——正如墨菲定律所讲的，你担心一件事会发生，那这件事就一定会发生。

扛一下的后果在下图，这个时候被止损了4880U，我其实不大心疼，因为我此时的利润还有2万多U，但是当庄家的针下来的时候，因为我的单子都是原价止损，导致利润全部回吐——实际上，你如果不像我这么狠，也完全可以从容地锁定一部分利润，让自己赚个几千U，但我是个狠人——可惜庄家更狠。

我一扛单，悲剧就出现了，利润迅速回吐，而单子在根本反应不过来的时刻就被止损了——我的策略很好，但我自己都坚持不到位，其实很多群友反而赚钱比我稳多了，知识是我教的，但他们比我厉害，这让我感觉到一丝滑稽…… 

言归正传，一万到一千万的疯子战法怎么操作。

疯子战法，其实并不算太疯，前提是你能接受在一波大牛市中，你这一万U没赚到钱，甚至小亏——你愿意接受可能不赚钱，但有可能赚到上千万的机会吗？

也就是上面说的，其实有朋友留言说，赚到几百万还不平，是不是傻？其实我也正是这么狠，单子才能拿到赚几百万，我所有的进场重要点位都会第一时间在群里分享，但是大多数人都没有拿住，后面发现我赚这么多的时候，很多人都表示大腿拍肿。

我因为拿得住而大赚，也因为拿得住而保本——到底要怎么做，我还需要在实践中不断研究。

再次提示，风险的收益成正比，以下说的做法风险很大，因为你很可能不仔细看我写的东西就迅速开始，这无异于0装备出门1V5，必然爆仓——我作为创造这个打法的人，已经爆仓了三个试验的小号，值得你警惕了。 

首先看看这张图：

这是我现在的一万U目前剩下的钱，目前只有非常小的单子，虽然是亏损，但问题不大——除非没有牛市，否则都很安全。

图上目前计算如果现在平仓，我还有多少钱，显示的是6747元，开单的本金是1820元，可用保证金是4927元。 

假如我这些单子都开始暴涨，那么，可用保证金会迅速增多。比如当可用保证金（也就是利润）到达2万的时候，可以通过设置更高位置的止损，确保自己即使行情开始下跌也能赚到1万。

那么，现在再在合适的位置，开一个或多个100X的大单，这些单子能接受的损失是1万U——即使损失了，也不过是一开始的利润回吐，不会伤及本金，但是如果你学会了第一点，做到大概率开单即盈利，那么，这些用利润开的100X多单会产生极为恐怖的收益，在大行情中会迅速带来几万U的利润。

此时再度重复以上步骤，把这几万U的利润继续锁定一半，继续开更大的单子，假设我们的运气够好——17年的大牛市最后冲刺阶段用这一招，一万变千万将在几天内完成。

而其中最大的关键是，一开始就记得设置好止损。 

以上的战法，实战效果如果呢？在这几天里，我已经经历过3次帐面浮盈百万，但三次都极大地回撤了，具体可以看我的微文，我坚信，只有把单子拿住才可能赚到大钱，于是我始终想把单子拿住，但这个简单的想法很难实现。 

我的第一个1万U，通过这个打法，浮盈10多万U，然后就是一根千刀大针下来，资产在几分钟内变回3万多U，我吓得全平掉了，于是我的底仓没了，赚了3万多U——看起来不错？

但我自己不够满意，这种打法之中，拿稳仓位是唯一的机会，当时是从ETH 230多开始100X起的——最初的单子总是最宝贵，比如如果突破12300，那么，如今在9000多，10500附近的多单是最宝贵的。

当手上有了3万多U后，我决定做BSV和LTC，而这两个冰棒有交易上限，所以我分成了三个小号来开单，每个小号8000、5000、8000，继续重复这一套打法。

5000的号最先爆仓，因为自己开了一排的多单，有一些单子止损没有设置，于是大跌中拖累整个仓位爆仓了。

而2个8000U的仓位都做到了4万U左右（或许你能明白，为什么我说对于自己开单的水平已经很自信，你只要想一下，一万到四万，反复几次，你觉得这都是运气吗？）

但很遗憾，由于我都在等大行情，不但没有等到，反而爆仓了——你可能会问，你讲了那么多止损，为什么会爆仓，因为我总是会有个别的单子没有按照我教大家的，开单就设置止损，并坚持这个极小的止损，我喜欢扛单，比如高位开一个100X，没有如期上涨，本来应该立即接受亏损平仓，但我偶尔会想坚持一下，于是最终爆仓了——这就是合约的可怕之处，最难的就是坚持策略。 

昨天是最后的一万U，我告诉自己，这一万U已经是本金，不能再乱来了，于是看我昨天的单子，所有的单子都设置了原价保护，而且在发朋友圈的时候，有朋友就问，你不是说有画门么？实际上，我的委琐战术就是为了对付画门，但可惜的是，坚持了那么久，还是把一个100X的单子扛了几千U才认输，保住了3分之2的本金——当然，在这一波大跌中，能做到这样子，也算还不错了。

很多人都关心一些不重要的问题，比如我什么时候赚到一百万，其实如果作一个复盘，你会发现，对于我这套打法来讲，100万已经变得很容易，等一个机会就好——而在这个过种中，唯一需要思考的就是，如何像我一样，能够保住本金，不知道我上面写得非常仔细的止损设置，大家能够看懂么。

另外，对这套打法，我目前有改良：以一万U为例，起手一定是20X，500U，如果对了，这个小单子会开始盈利，当盈利了以后，再开始用利润为可接受的损失，开第二个单子，直到最为关键的位置，开出100X（我一般会在上涨暴拉过后的回跌止稳开出），当一个100X开始赢利时，疯狂的滚动就开始了。

最后，是贤者的打法。

我只用一万U开单，那我其他的资金怎么操作？目前我仍然看牛，同时又怕庄家打针，怎么办？我的做法是用其他资金做币本位，杠杆为3X，而且全仓模式，可以开对冲空单，也可以补充保证金，只要有牛市，我就有盈利，比如，我在BITGET交易所的这一个小单子：

  

已经拿了很久，强平价目前是在232，我还可以继续充值ETH进去，确保不可能爆仓，3倍杠杆看起来不高，但由于是币币合约，其实能赚很多。

比如上面这个单子，我成本43个以太，开仓价格是318美元，一共成本是13614美元。当然，实际上这个单子我是从20多个ETH开始的，240美元左右开的，中间平了一次后再开的——其实不应该那样做，就是一直拿下去最好。

如果以太涨到1000美元，我一共会赚到110个以太，也就是一共150个以太到几点，价值是150000美元，也就是100万人民币，其成本也差不我一万U——这种方式对比前面的疯子战法，其特点就是赚大趋势的钱，以太可以一直拿到下一轮大牛市。

也就是这个单子我基本就和现货一样去看待，不去管他的，但相比现货，获得的是极大的收益回报——这适合我这种只打算用一小部钱来玩合约，而且坚决不屯币的人。 

当然，我的主要仓位是BTC合约，倍数只有2倍，这里不展示了，省心。冰棒的币本位有BTC和ETH的币本位，主要是逐仓模式，适合大多数人，因为逐仓的止损已经高达70%——大多数人不应该让自己接受这么大的止损，我比较激进一些，如果你也要全仓币本位，可以在看文末的链接。

最后，再问一次：币圈为什么总会在大涨之后出现画门？为什么要画门？是谁在画门？

想清楚这个问题就会明白，为什么说如果手上有极低位置的仓位，值得好好珍惜，如果还有牛市，10500这个位置的多单应该不错，因为下一轮画门，应该要打的是12300突破后追多的人，其极限位置可能也到不了10500了。

---

*Originally published on [@Mackelune ](https://paragraph.com/@mackelune/VysHLkHLEEkexelHSv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