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工仔和金融

By [Mango0117](https://paragraph.com/@mango0117) · 2023-04-15

---

之前一直有两个认为，第一个认为是打工是永远赚不到钱的，根据之前假说如果老板给你发工资，一般是你给老板赚到了三倍，也就是说，是不是直接从市场拿钱就可以免除中间商赚差价。第二个是，之前有人说金融门槛高，让别碰，无论是从事金融行业还是炒股做期货。

目前，我还是保持第一个认为，就是打工对于超过九成的普通人来说，确实是赚不到钱的，如果没有给自己打工的意识，那么35岁裁员危机就很容易降临到自己身上。所以要在35之前尽量在平台积累足够多的经验，给自己打工，或者还有一条路，就是金融，大学就应该开始学习小资金炒股，甚至炒期货，如果真正做到了经常复盘和不断学习，没理由到了第十年也就是自己快35岁的时候无法直接从市场上拿钱，温饱衣食绝对足矣。

关于金融方面，给我信心的书籍是金融怪杰，里面讲述了交易大神的心路历程，不乏几个刚开始甚至中期是经历过巨幅亏损乃至破产想自杀的，还有海归交易法的作者和朋友打赌内容就是普通人到底炒股盈利是靠天赋还是训练，他们经历了真金白银和长达几十年的实验，也给了我信心，也就是经过充分训练，普通人是可以靠金融赚钱的，至少衣食不愁。

---

*Originally published on [Mango0117](https://paragraph.com/@mango0117/hfUKkS2ZLYuGLVUfc0K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