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随便写写

By [obanana](https://paragraph.com/@obanana) · 2022-04-08

---

2022年4月9日 0：05（UTC+8）

心绪很乱，睡不着觉，以后可能会在mirror上写一些日常生活或者对于某些事件的见解，虽然我还是个墙国的大学生，对于世界看法可能还比较幼稚，但是，这个世界总不能连个说话的地方都没有吧？

今天应该是被疫情封控在家的第37天，中午的时候新闻上说吉林市已经实现了社会面的清零，但是市民依然被封在家中，自由出入看起来依旧遥遥无期。

哎实在不知道说什么，睡了，这个国家真的太让我失望了，我频繁的在微博上发声其实并不是想让政府改变什么，我只是想让一些被信息茧房围困的人们带来一丝丝我认为大体上道义正确（与政治正确相对）的信息，有多一个人看到我所说的话，从而改变了错误的认知与想法，我觉得我的所作所为都是值得的，我并不是鲁迅，也不是孙中山，我不能拯救人民于水火，更不能促使中国人的民族觉醒，我只是想尽我所能的改变国民被这个政府传输的错误的价值观，仅此而已。

---

*Originally published on [obanana](https://paragraph.com/@obanana/AI6uptT6Gecnoq4SYbb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