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凡的世界

By [RLJ1995](https://paragraph.com/@rlj1995) · 2021-11-04

---

一、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

有些人总是喜欢别人为他安排生活，最好把一切都安排好，给他安排好工作，安排好升职加薪，安排好其他。

自己寄生活托给别人，别人来给他安排好自己的人生，而他自己去学学。

为什么呢，这让自己吃苦，玩累了，觉得如果有人安排好，那么就可以免得去吃苦，免去遇到一切困难的过程中的各种艰辛。

但是，我们的人生，应该是人生在上，没有谁理应自己的责任，帮助我们安排好生活的一切，唯去努力争取，我们自己去努力，才能得到自己的人生。

一个总是在等别人来替他安排生活的人，那么他的生活必定是非常糟糕的，因为他自己没有培养起让自己生活变好的能力。

但如果他自己愿意去追求，愿意为了自己的未来努力，那么他的人生就会更好，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人生。

二、人的生命力，是在痛苦的煎熬中熬出来的。

人生总有一些让我们感到痛苦的时刻。

可能是因为自己上受挫伤，像爱一个人而不得，喜欢一个人却又喜欢自己的爱情，受到爱情的伤害。

也有可能是上的，比如面试总失败的，比如很不顺利，总是被同事工作的鞋，比如老板总是对你或者很工作的模特，压榨你。

还有可能是生活中的，比如生活给你很多磨难，忽然的，其他的意外，打乱你的生活，搅乱你的人生。

这些遇到的时候，我们有时会觉得，觉得很痛苦，很想吃亏。但事实上，这些，是为了试我们的。

人在经历过任何不安的时候，生命力都是比较勇敢的时候，只有经历了这些，然后不断地从中站站起来，才会更加勇敢。

不要害怕遭遇的这些不安，反而会让我们更喜欢自己的必经之路。

三、靠自己生活，灵魂都是安宁的。

有些人，总是依赖于别人，依赖别人而生存，依赖人是有特别容易找到的，如果你遇到一个愿意让你依赖的人，那么你的依赖会慢慢让自己表达出来一件事击。

因为一个习惯于依赖生命的人，他会一点点失去生命的能力，他可能会连生命的能力都不知道，依赖的时间越久，就会越过没有能力独立生活。

我们每个人都手有脚，没有谁的独立生活能力是天生的，都是后天锻炼出来的。

靠自己过日子，是我们人都应该具备的能力，因为这是简单的事情，并没有我们真实的那么复杂，那么难。

别人生活靠自己生活，最大的区别是靠别人生活，人生是靠靠倒的，很可能遇到一点不安，便容易。

但是靠自己生活的人，拥有独立能力，不会被打倒，更不会轻易放弃人生的信心，靠自己生活的人，灵魂都是安宁的。

我们的人生，都是平凡的一生，平凡的一生，我们也可以努力让自己的人生变得不那么平凡，可以成长起来的一些精彩，可以让未来更加美好。

我们的一生是很漫长的，但只要努力过，就不会遗憾。

---

*Originally published on [RLJ1995](https://paragraph.com/@rlj1995/T5qSmkStRvH62afHKVA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