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房子？

By [TechFlow](https://paragraph.com/@techflow-3) · 2022-11-01

---

为什么必须买房 ？

贱货太多。

5楼有一家卖套餐的小店，平时打个电话，饭就来了，价格适中，一年最多十来万利润。

小本买卖，两口子赚点辛苦钱。

业主认为，在这栋楼卖饭，会产生油烟，有蟑螂，偷着给工商举报了。

这家卖饭的小店交了罚款，业主还不放过，在群里骂，不搬走就继续举报。

哥哥就在群里，业主骂小店老板，你有房产证吗，你是业主吗？

小店，无奈搬走。

哥哥想起帝都口罩期间，许多人节后去上班，结果街道和物业不让他们回去，原因大家都懂，眼看着拦不住众人，直接说了一句 ： 你是业主吗 ？

年轻人瞬间没话了，软了。

没房说话就没底气，没房就被人看不起，这群下贱的臭婊子小市民最喜欢歧视外地人。

除了贱货小市民，还有老鳖三，也不是好东西。

老鳖三，坐了一辈子办公室，爽了一辈子，老了之后拿它妈5位数退休金，年轻人累死累活，交着五险一金，全养了这帮老瘪犊子。

关键是，麻痹的年轻人累死累活，还没老瘪三的退休金高。

这帮小市民和老瘪犊子，吸年轻人的血，还不要碧莲，盛气凌人。

当然，这些和哥哥无关，哥哥也是村里出来的，但没受过这份气，纯粹是少年意气，看不惯，路见不平，吼一声。

再说买房，蠢B也特别多。

前几年买房的人，许多都高位站岗，这些蠢逼都有什么共性？

1.  处房情节，非要高价买新的。
    
2.  既要又要，好地段、好户型，一个都不能少。
    
3.  目光狭隘，在哪租的房子，就非得买在附近。
    
4.  买房用的时间非常少，看房数量极少。
    

处房情节 和 既要又要，它们考虑了所有因素，唯独不考虑安全边际。

举个栗子，西安有曲江和高新3W一平，浐灞北郊有9000一平，如果目的是为了结婚，买个9000的就够用了。

蠢货掏空六个钱包，扛着压力，上大杠杆，非得买贵的，最近失业可能要跪了。

蠢货每月就赚那么点工资，一套房子百万起，随便打个折，陶个笋，只要投入一点时间，多看几十套房子，就能省出一年的工资。

入手就八折，无论怎么跌，都是安全。

最近房价确实降了，现在是买方市场，慢慢挑，不要急，明年更便宜。

大智近妖

---

*Originally published on [TechFlow](https://paragraph.com/@techflow-3/Qs8V2BJJZVxxnuZE2kd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