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熊市中的百倍收益3，《melody》深度复盘 | 投研阁 期刊75期

By [touyange.eth](https://paragraph.com/@touyange) · 2022-12-01

---

随着BSC上的《melody》阶段性的落幕，作为早入介入的项目之一，投研阁大部分人参与了此项目的投资，并获取了不错的收益

我们今天就跟随项目早期参与者之一 —— wen来一探这个熊市中的百倍收益神话

**社区客服（微信号）：TSAyyds6688**

* * *

**🙎‍♂️ 作者：wen | 投研阁**

**🔗**原文链接：

[https://shimo.im/mindmaps/WlArzZbVm5hLp6A2](https://shimo.im/mindmaps/WlArzZbVm5hLp6A2)

🌟 简介：melody是一款sing2earn的项目，旨在前期通过X2E吸引用户，后期转型成WEB3抖音的模式，后续核心功能为 短视频 以及 直播 等

* * *

1\. 埋伏
------

*   7月份就关注这个项目了，当时在1.99买了BSC的麦克风以及在okx公售以每个380u的价格买了9个，后续卖完就是质押；
    
*   质押15天后，质押活动结束，NFT就是没有应用场景，价格下滑到0.6，我们出掉了一批bsc的，okx的因为流通量的问题，没有卖出去，就一直拿着；
    
*   10月初期发了一个公告说10.20上线内测，一些玩家陆陆续续的活跃起来了；
    
*   10.20上线的当天，子币价拉了十倍左右，然后再是盒子拉上去了，从20号的每天45笔交易数到每天在100笔交易额；
    
*   四天后官方发公售出1000个盒子价格是2bnb，几分钟就卖完了，价格又盈利一波上涨，这波一千个盒子，开出s的比较多，买的盒子比较多基本上都有开出s；
    
*   在25号晚上中，项目方币价被盗，又及时处理完成了，这波项目方操作，给人一种放松的状态，相信我们在做事不想跑路。
    

![](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papyrus_images/9bc6e3d88dd81632a684246f4056d445ef8650bc9600d99bfcc15d547cfd4b4d.png)

**这个期间，群里的新人和写公众号的一个玩家还处于活跃的状态，每天都有一小点新人进入问一些，“小狐狸在哪里下载”，“这个钱包是不是真的”“代币在哪里买”，直至10.30号到11.1号**

在这个阶段我团队进行了讨论，讨论一些关键数据变化“用户群体””“链上资金入场离场”社区人数变化”等等的一些数据

**这个阶段出现的一些数据是比较正常的，唯一不确定性的就是项目方**

2\. 转机
------

**🎤 mint前夕**

*   3000个盒子出售前夕，是有人在喊单的，群里个人大户当天晚上以2b一下的价格扫了将近60多个nft，麦克风的地板价到了2.3多，盒子价格到了3.5b，到mint当天盒子14分钟出售完成
    
*   我们本来是说不参与或者是看情况参与，结果看见mint量比较大，我们也是参与了买了一些，相对于群里的玩家，fomo程度也是比较高晒单了人也比较多，说买了几十个开出好的S等等，
    
*   社区人多，但是个人的感觉是虚假活跃就是那么几个人在聊天cx，因为当时有大户扫货，带动了情绪判断，就是一个虚假的活跃
    

![](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papyrus_images/f9b56ca84af1ea4d9b63a893935ab49f4d2aae8f5f14439256c4043b90d14a69.png)

**🎤 出售盒子分布比较集中**

*   一共才636个用户购买盒子
    
*   10个以下的盒子有571个用户，购买总量1614
    
*   11个以上的盒子有65个用户购买总量是1386
    
*   有20个用户每人买了30个
    

3\. 出清
------

![](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papyrus_images/b05a7df942a92e122aff934aa1aaef31de764b751c61f62444fe217df6410113.png)

**📉 盒子出来之后币价下跌**

1.mint盒子之后开出来之后币价应该是往上涨的，为什么说往上涨的呢，因为盒子开出之后将近有一千左右的麦克风往游戏里面转，进去的话，如果是一天一级的话，就是要花SGS去消耗，不花sgs每天的产出都不够维修，不够玩维修，也就表明没有抛压，币价就不会跌，

2.再就是盒子的情况，相对于第二天价格下降就应该明白新人进场不多，为什么说下降就表明新人进场不多呢，逻辑就是，如果新人多，当时盒子分布量就不会那么集中，因为新人不敢去大量mint盒子，是比较散的，再期间就是就算盒子被大户抢了出去，新人没有买到，如果新人多二级市场销量就是高的，但是再第二天显示并没有，直至第三天再到后面螺旋下跌，

3.在mint当天和第二天早上我就全部撤了

![](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papyrus_images/2b12e9a12fc51df2147acf01b330463f75fac50826dc05ee33556d4cd33a51c3.png)

**💡 当时我的想法判断**

1.当时我的逻辑是判断SGS抛压是前期套利的人抛压导致的，因为在11.1号左右从游戏内处理10万个sgs，抛下去导致币价下跌，再加上从sgs持币地址比较多一个判断，套利的人可能也会在这个点出，猜测就是市场在最高点能接住的抛压，再撑住几天应该是没有问题到，到时候再营销拉一波就会价格就回来，以及它连续几天产出大于消耗价格都维持在3u，

2.结果当天sgs抛压没有减少，抛压套利的人不止有炒币的，玩游戏的也是，然后结合在群里的讨论判断，我就直接撤离了

* * *

**社区客服（微信号）：TSAyyds6688**

[资料站](https://tsaclub.notion.site/) | [推特](https://twitter.com/touyange) | [Discord](https://discord.gg/59ynEVHEew)

![](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papyrus_images/61cff106168a6ccb627032f82e2ea2af641df510cf895d24b2ec7968b9aefbbb.png)

---

*Originally published on [touyange.eth](https://paragraph.com/@touyange/3-melody-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