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从项目方的角度来看问题

By [danieltang](https://paragraph.com/@ttt3110) · 2022-06-25

---

我们从小接受的教育是普鲁士式的，那种为了培养流水线合格工人的教育。同时，也让我们误以为我们只要好好学习、认真操作，我们今后就能够成为管理者或者工厂老板。但实际上普鲁士式的教育只是为了把你培养成为流水线上的熟练工人而已，最多让你多带几个小徒弟。

这种成长的天花板是很有限的。因此，如果你想要摆脱打工人的命，跳出小时候被灌输的打工人思维，成为管理者甚至老板，实现阶级跃迁，就必须要学会站在管理者的角度、投资人的角度、老板的角度来看问题、想问题。

在币圈投资也一样。虽然这两天挖矿、打新的收益比起传统投资、传统上班打工好得多，但在圈内也只是拿到了微小毛利，一点皮毛而已。

如何才能获得更多大的收益呢？学会从项目方的角度来思考问题。

项目方是更愿意在以太坊上发布项目？还是更愿意在币安链上发布？还是更愿意在slolana上面发布？

为什么？

用户多？用户豪？用户亏得起还傻傻得跟随不在乎？哪个链上基金会的支持力度更大？哪条链上的创新更活跃？为什么会更活跃？为什么以太坊上的gas费那么贵，用户还愿意在上面而不转移？

如果你是项目方，你会如何去做推广？

以前不知道，现在的路数却已经很清楚了：项目方需要人气，以完成任务后把你拿入白名单，有优先mintNFT的权利或者直接空投NFT为诱饵，让你关注他们的推特，加入他们的D C去活跃气氛，再给你邀请码去邀请他人。同时，让做一些任务表明你不是白嫖的，或者明知道你是白嫖的，但你付出了一些时间、成本，也会更留心他们的项目。这样做，项目方有了活跃人数，能够拿给投资方去融资。你也获得了今后可能的空投；投资方也可能在这100个忽悠项目中碰中一个，三赢！！

你在这个过程中有什么机会？

1 花更多精力成为项目方的协调人，深入参与

2 撸空投。关注每一个项目，按要求完成任务，然后等他们融资成功，给你发空投

3 批量撸空投。效率高，收益高，但是这也是项目方要打压的

4 还有吗？？？

不管还有没有机会，不过每天甚至一个星期去关注关注，动动手做做任务，三个月、半年之后，就可以获得一笔小到几百U大到上万U的收入，这肯定是要比上班划得来的，也算是挖矿以外的第二收入。

另外，目前来看，整个币圈的风向已经很明显了，注意力都转到NFT去了。虽然比特币依旧要占你总投入的90%，但是那10%你是需要去参与NFT和GameFI的。这里不是说要你去投机，去凑热闹追涨杀跌，而是用一些资金推着你、刺激你去了解项目，体会玩法，从中找出他们的套路来，看看从中能否获益。另外，不错过每一次风口，你也就能多经历一些故事，对认知也就会有更深刻的理解，对于今后币圈发展的感知也会不一样。

到时，你就更有机会洞悉项目方的想法、手段，从而尽早布局，成为早期最受益最大的那部分人。

对于币圈那90%的资金，同样可以跳出来，去看投资人、DAO是怎么处理项目中的问题的，他们的思路是什么？出发点在哪里？

而且BTC的走势同美股越来越相关了，还能延伸到政府、投资人是如何帮助实体经济的，他们有哪些手段，会用哪些手段，；理由又是什么？

当你尝试用更上一层视角来想问题，你就已经在改变了；当你习惯用上层视角来处理事务，分析问题，你就已经蜕变了，就像打通了投资的奇经八脉一样，迟早能成功。何况币圈从来不缺机会

之所以有这样的一些想法，主要是因为这些天受到的刺激太大了。看着别人赚几百万、上千万，而自己却只是一个观众。归咎原因就是自己的行动力不够、积极性不够，小富即安的思想越来越严重，只想躺平，而不想去寻求稍微麻烦一点的机会。

不过庆幸的是，我一直在币圈，手机里有好几个一直在折腾的群，这些高质量的圈子没法直接帮助你成长，但是却能够刺激你成长。看着他们赚钱而你啥都么有，你心里就会很难受，也许也会让你破罐子破摔，但是只要你还是一个积极向上，觉得没有满足所有欲望的人，你就一定会振作起来，你就一定会在受到刺激后，改变消极态度，增强行动力，甚至转变成更上层的思维方式，站在更大的格局上面去看待问题。只有这样，你才有可能跨越阶级，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人。

---

*Originally published on [danieltang](https://paragraph.com/@ttt3110/VApgYk2OOEX7O41VoOp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