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写给新入圈的新手们

By [奥利给的web3日常.eth](https://paragraph.com/@web3-eth-2) · 2024-04-19

---

新人想进圈子还真的挺难的，尤其是资金少的新人。

测试网的任务被科学家搞的奇卷无比：做taiko想搞个银河认证都挺麻烦的，银河passport还要5U；熊链又难领水，有能领水的渠道还要mint他们的通行证5个马蹄

主网的tx哪怕现在降低到个位数了，随便点点都是5-10U的gas，更别说搞个ENS了，简直就是抢钱

突然冲过来问还有什么可撸的，我有时候也要想半天该推荐什么样的任务

还有上来就问要不要独立IP，指纹浏览器的，我统统杀回去，你有多少资金，要搞多少号啊？20个号以内完全不用考虑这些。

但是，很多人都是从这个阶段过来的，

新人想进圈，请务必想清楚自己的定位： 我是不是要进币圈撸空投 我能调用到币圈的资金有多少（不影响自己生活状态的前提下） 能不能在兼职的前提下一边学习一边撸空投 能不能接受可能撸了半年一年却一无所获 我是一开始就要撸好几个号还是先从一个号开始？我的资金够不够分配？ 现阶段我应该参与的项目是以测试网为主还是几百U的那种资金门槛的非测试网？

考虑完这些问题，再问问自己，如果没有人带我，我应该从哪里开始？ 看了下文章还能写就继续写吧 如果基本上没什么资金，你现在能做的就是0撸各种测试网，以及各种拉人头的邀请类，很低gas的签到类的项目，这种项目80%都没什么收益，你要博的就是那20%，至于谁是那20%，在确定之前，没人能知道，但凡人家知道的，都是卷的要死的没准都是很小的毛。

我不是说0撸没有毛可撸，比如早年的Bico填个邮箱4万U，APT填个邮箱申请个测试网1500-3000U，ARKM注册就有几百U，拉人头无上限，近期Omni单号500U+（这个我是真没怎么撸，只有10个币）。0撸的项目，我确实发的比较少，后面我会考虑多找些0撸的项目分享。

如果你有个几百千把U，想短期内有一定的回报，去撸近期明牌空投并且有时间线的公链项目，最好能做到一鱼多吃的，充分利用好资金。

如果你的资金几千U-万把U，恭喜你，多加号。你除了可以多号做一些上面的项目以外，还可以做一些低保的质押项目。资金利用率也是这个阶段要考虑的问题，怎么配置资金，怎么一鱼多吃也是重点需要考虑的问题。 如果你的资金几万U起步，大哥，请带带我！

---

*Originally published on [奥利给的web3日常.eth](https://paragraph.com/@web3-eth-2/Sm5rFu08z2jIvqmy626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