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ashKey Exchange APP周年纪念专访：5 位币圈 KOL，探索香港加密发展环境与未来

By [Web3Husky](https://paragraph.com/@web3husky) · 2024-11-01

---

在香港对加密货币的监管逐步完善的当下，虚拟资产行业迎来了更多政策支持。香港财政司近期表示，今年年底前或将再发放多张虚拟资产交易平台牌照，并计划在明年为虚拟资产托管和场外交易服务（OTC）提供更为明确的监管框架。再加上目前已经发牌的合规虚拟资产交易平台，以及传统券商升级牌照等多项举措，香港正在为更多好奇及热爱加密行业的玩家提供更加友好的环境。

![](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papyrus_images/adc6a12e5919ad8b1402f8e72caa9d22de1035c71efa60476c6882b4c0a6a185.png)

作为香港最大持牌虚拟资产交易所，HashKey Exchange 也在这次监管改革中迎来了自己的1周年纪念。在过去的一年里，HashKey Exchange 通过努力的合规发展，增强了在香港加密生态中的合规影响力。借着周年庆的契机，我们特别采访了五位活跃在币圈的 KOL，听听他们如何进入加密行业，以及如何看待香港加密行业的发展现状、未来趋势，还有 HashKey Exchange 在这一转型过程中的角色和作用。

![](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papyrus_images/b8a769d09880cb19d700aef7e37c3124e320086d353e6b3b10ab2bf254aaa04e.png)

**Q：各位都是Crypto圈的资深玩家，相信有不少人关注过你们的自媒体和分享。不过，咱们还是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以及在Crypto的经历，好让更多人了解大家。**

**Moon Choi**

我是Moon Choi，一位热爱玩Crypto的00后学生，大约三年前买了BTC和ETH，随后慢慢了解不同的币种，经历了NFT的火热到泡沫化的年代。那时每天都在Discord群里肝白单，社群的热烈程度是我非常美好的回忆，通过这个过程我认识了很多炒币的朋友。虽然最后NFT让我血本无归，导致我曾经退圈半年多，但我依然长期持有BTC，并不进行过多操作，把重心放在学业，慢慢储蓄更多的资金。今年我感受到牛市的味道，决定再次回到Crypto和Web3的怀抱，希望能实现财富自由！我还有个新目标，就是开始经营关于币圈的自媒体，主要拍摄一些关于币圈的娱乐短视频和新手入门的科普内容。

**Scott**

大家好，我是香港Web3媒体Monsterblockhk的创始人Scott。我在2020年开始接触加密货币，当时比特币刚刚突破15,000美元大关。大约一年后，我正式进入Web3领域，专注于Web3媒体和教育。比较有趣的是，Monsterblockhk刚成立时正值熊市，但我依然坚持持续创作内容。在超过三年的时间里，我与不同的交易所和社群举办线下活动，如今我们已积累了过万粉丝，Telegram社群也有超过一千名成员活跃交流，发展得相当不错。

**Desmond**

Hello大家好，我是Desmond，一名讲Crypto的YouTuber，我经营的频道叫DIWhy Web3。我大约在2014年左右加入Web3，当时我还是一名学生，偶然在YouTube和社交媒体上看到比特币，这让我对去中心化和不需要中央银行的理念非常吸引，还有总量的限制。看到银行不断印钞和量化宽松，我想寻求保护财富的方法，因此开始了解区块链和比特币。

**Felix**

大家好，我是Feniz。目前是各个社区的运营经理、项目投资人，并提供市场服务。我在2022年3月进入Web3，当时还是一名大学生，因为疫情期间网课的关系，不小心进入了Web3。起初我了解NFT，然后在各个NFT社区游走，认识了很多不同的人。很快我摸清了NFT的玩法，因此在入圈的第一个月便向项目自荐做市场和运营。在校期间以及过去的经历中，我积累了很多市场和社区建设的经验，也没想到这些会在现在的Web3中发挥作用。

**王富贵**

大家好，我是王富贵，现在是一名币圈的自媒体博主，也在自己做项目。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关注我的账号——香港王富贵。我第一次接触Web3是在大学商学院的一个晚会上，老师推荐我们关注Filecoin。正好赶上上一轮牛市，狗狗币特别火。我对新事物比较好奇，所以就自己摸索着进圈了。起初只是一个小韭菜，在里面摸爬滚打踩了不少坑，连钱包都不知道是什么，慢慢下载小狐狸和交易所试用。那时的牛市就像现在的Meme Coin一样非常爆炸，整个行业都特别火热，所以我非常有激情到处寻找热点，听KOL的分析去学习。

![](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papyrus_images/0b093610aa665bf5ed384d54c8bfab830d98c7fbda5e287671ac39f2fa73b44d.png)

**Q：大家是因什么机缘进入了Web3？在接触Web3的过程中，或者从了解这个领域到正式入行，大家有没有经历过心态上的转变？**

**Moon Choi**

一定有！刚开始玩时，我只是把Crypto当作一种投资，单纯在中心化交易所进行买卖，并没有深入了解区块链背后的基本面。直到我在NFT市场血本无归之后，开始反省自己的投资方式，才发现人其实很难持续赚到超出自己认知的钱。

一开始可能会因为运气赚到钱，但从长远来看，真的需要提升认知才能有机会成功。所以现在我的心态更倾向于学习，认真去了解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的基本面，看不同知识型YouTuber的视频来增加对区块链的知识，同时做好风险管理，不再像以前那样随便冲！而且这个圈子的变化真的很快，像Web3、DeFi等新概念，都需要不断学习，否则会被市场淘汰。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当韭菜，也学会了不要将所有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Scott**

2021年左右，那时候还没有“Web3”这个词，大部分人都只是形容这个行业是区块链领域。最初，我对Web3的兴趣仅源于好奇，自己通过自学慢慢了解这个市场。但真正令我决定投身其中的转折点，是我见识到区块链技术和加密货币市场在金融和社会上具备的颠覆性潜力。这一点让我下定决心，全心投入这个新兴的领域。

现在，自媒体在香港推广Web3确实需要更加谨慎。尤其是在JPEX事件后，监管部门和大众对加密货币市场的关注度提升，我们在宣传项目的过程中，必须确保做好背景调查，并调整好表达的角度，避免引起误会或造成不必要的风险。我们也要确保传递的信息透明、可信，并符合本地的监管要求，以保持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从大众的角度来看，除了关注币价和市场热点之外，监管措施是大家最在意的话题。我观察到，很多人希望了解最新的市场规则和政策，并关心这些变化会如何影响他们的投资和交易活动。与以往的市况相比，这是一种明显的转变，因为监管措施对用户在买卖加密货币的过程中的确有着非常大的影响。

**Desmond**

其实从我了解到入行，大概是在2017年之后，看好Bitcoin经历了一波牛市，然后开始了解到其实除了Bitcoin之外，还有很多其他不同的加密货币或者不同的区块链技术。之后也开始了心态上的转变，开始想着在这个领域找到自己的事业，也见了一些不同的公司，做过一些Web3的公司，主要也是这样。

**Felix**

从了解到入行的心态转变，改变了我对金钱观念和看待事情的角度，在我眼里Web2已经不存在，未来只有Web3，万物都可以Web3化。甚至Web3本来就是世界的本质，是道。道就是道，没有固定的形态，能出现在万物中，也能适应万物。传统金融已经被玩烂了，很快就会被抛弃，随着全球经济下滑，出于生计和未来，也只有Web3能够持续下去。因为Web3是道也是新的概念，正如Web3项目看新不看旧，应用在生活中也是看新的Web3，而不是旧的Web2。认真了解和研究会发现Web3的产品其实都是传统金融中有迹可循的，只是以前只有一部分人能参与，现在才慢慢向大众开放。

**王富贵**

现在，比特币、区块链、Web3这些词语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普通人的视野中，随着讨论增多，大家可能会减少对这个圈子的顾虑。我自己刚入圈的时候，真的是走马观花地四处摸索，踩过不少坑，交了不少学费。经历过币被盗、合约爆仓，甚至归零的经历，这些都是多年来的学费。不过，我是一个非常清楚投资有风险的人，所以在入圈之前，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接受所有可能的挑战。

**Q：大家都是在哪一波行情中实现了财富增长？你觉得现阶段Web3还有类似的机会吗？**

**Moon Choi**

财富增长方面，我主要是通过BTC实现的。今年BTC的走势非常强劲，在3月份达到历史新高（ATH）$73K时我也套利了一部分，现在依然持续看好。我自己是个$BTC信仰者，希望今年它能突破$100K！总的来说，我相信只要还在这个圈子里，就会一直有机会。Web3目前的发挥空间还很大，没有受到太多束缚和限制，随时都有新事物在不断建立，所以我对未来还是很乐观的，**只要把握好时机，依然有很多机会。**

**Scott**我是在2023年一波Ordinals热潮中抓住了机遇。当时大众对它的关注度还不算很高，而我参考了过去的一些成功经验，在早期通过OTC形式买入了龙头币$ORDI，几个月后实现了数十倍的收益，也算是在币圈取得了一个不错的成绩。我认为目前市场虽然处于调整期，但依然有许多相关机会，尤其是在Layer 2、RWA和PayFi这三个领域，可以重点关注一下。只要在大众还未参与的早期阶段把握住机会，仍然有可能实现财富增长。

**Desmond**

其实我的财富增长主要是在2017年那波牛市中实现的，主要靠买入Bitcoin，因为当时对Bitcoin比较有信仰，也持有了不少。我觉得现阶段Web3还是有一些类似的机会。现在很多时候，可能有一些不同的区块链，甚至一些新的Layer 2，还没有很多人使用。有些链的市值可能达到几十亿，但不一定真的很好，也不一定有很多用户。不过接下来我会觉得，未来会出现很多新的应用，比如之前Solana上出现的pump.fund，还有banana gun，这些针对meme coin的应用其实也能带来不少收入。我认为未来在不同领域，像是一些gamefi、socailfi，或其他不同的应用中，会看到区块链的广泛应用，这将降低大家使用区块链的门槛。可能有时候你会使用到某个区块链应用，但并不知道它其实是基于区块链的，这就像互联网早期的情况一样，依然会存在很多机会。

**Felix**

行情提升财富，实际上我并没有经历过一波特别大的行情。看到我进圈的时间就知道是熊市的开端，然后慢慢步入了两年熊市。但如果要说的话，每月定投BTC确实带来了一些财富增长，只是增长多少要取决于投资者的个人资产配置和分配。这种机会其实什么时候都存在，只要BTC一直存在，每个时刻都是入手的最佳时机，因为持续按时投资能够降低成本。所以说，机会一直都在，只是看你如何去操作。

**王富贵**

我想说，每分每秒都有暴富和归零的故事。但是对于普通人来说，在当下这个时代，还有什么能让你从草根实现阶级跨越，尤其是这么大幅度的跨越？我认为Web3就是这个时代的机遇，我相信未来这样的机会还会更多。其实，你甚至可以不带任何本金入圈，通过参与道德建设或者社区建设来获得机会。以以太坊为例，它最近就有一些慈善活动和社区建设项目，这些项目不仅对现实社会有益，对Web3社会也更具生命力。除了炒币，大家还可以参与这些社区建设活动，很多社区都需要管理员或其他工作者，这些都是值得一试的机会。

对于普通人来说，进入Web3最重要的是搞清楚你想获得什么，以及需要承担哪些风险。因为在这个行业里，资产的增长和缩减速度极快，有时候每秒钟都在变化，甚至可能实现百倍、千倍的波动。所以，风险控制是最重要的，设置好安全边界。如果刚入圈，建议多听多看，小额试错，最重要的是保住本金。

![](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papyrus_images/226dcc40c241a7c68156a37748c2f2586dc1c8baf5f70b17b42f8364438bacb0.png)

**Q:听说富贵老师在推特上有一个很有名的Crypto 生存挑战，这里特别想请老师简单介绍一下这个挑战的内容，以及您遇到的困难？**

\*\*王富贵：\*\*我们在香港进行Crypto生存挑战的时候，真的没有多想。我有一位好朋友叫狗哥，是我进入Web3的引路人，现在也是Web3的创业者。当时是狗哥提出这个挑战的构想，我觉得挺有意思，就一拍即合决定试试看。那时候有不少交易所和项目方希望与我们合作，但我们全程都没有接受任何赞助，也没有剧本，完全是随机应变。我们的规则很简单，就是只能用Crypto支付在香港生活七天，包括食、住、行等各方面。

最大的困难是住宿。我们七天内基本上找不到接受Crypto支付的酒店，所以大部分时间都住在麦当劳。此外，交通也是一大挑战，基本上我们都是步行。头两天我们走过最远的距离是从尖沙咀走到旺角，再走到红磡，原本打算过海，但没成功，结果又回到了尖沙咀。第三天，有一位香港的网友在推特上看到我们的帖子联系了我们，说愿意接受Crypto支付，并开车帮我们过海到中环，接着我们就在港岛继续挑战。食物方面也是一个很大的难题。挑战前我约了一家位于旺角的烧烤店探店，叫三人行烧烤，因为我是一位美食探店博主，所以这次探店是以资源交换的方式免费进行的，我以为符合挑战规则。但是狗哥认为这不是用Crypto支付的食物，所以他真的一口都没吃，满满一桌全由我一人吃完，他非常坚持他的信仰。

当然，挑战成功的时候也有。我们在一家理发店发现店主也是币圈人，愿意接受Crypto支付。在挑战期间，我们遇到了不少币圈的店主，他们帮助我们完成了几次挑战。香港现在有两家支持Crypto支付的餐厅在推特上相当有名，一家是太子的安乐咖啡，另一家是在中环的一家酒吧，还有不少币圈朋友专程去打卡。

从挑战经验来看，我觉得香港在这方面做得不错，许多商家都接受Crypto支付。在铜锣湾和其他地方还有比特币的ATM机。随着香港对加密货币监管的不断完善，这些支付方式肯定会越来越普及。我平时用得最多的交易所是香港的HashKey Exchange，出入金非常方便。

**Q: 通过富贵老师的分享，我们发现香港已经建立了相当友好的加密监管环境，方便大家处理日常开支。沿着支付和交易的话题，我们也想了解一下，各位平时使用 HashKey 的频率如何？特别是 HashKey Exchange APP 迎来一周年，大家对这个平台有什么特别的看法或体验？**

**Moon Choi**

比较多使用的会是出入金时，因为经过银行过账的话会比较安全，曾经尝试过使用其他交易所出金导致账户被封锁，并被询问很多问题，所以出入金用持牌交易所也会比较放心。

**Scott**我目前在日常操作中并不频繁使用 HashKey，毕竟交易所提供的是现贷服务，而我个人很少做短期交易，所以 HashKey 对于像我这种 Buy & Hold 的投资者来说，使用者体验还是不错，而且出入金也挺方便。作为本地的合规交易所，我觉得目前 HashKey Exchange 代表着香港在加密货币监管框架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毕竟目前香港用户需要的是资产安全性。而 HashKey 的存在正好填补了这个需求，让投资者可以在一个安全、受监管的环境中进行加密货币交易。

**Desmond**

我经常使用 HashKey Exchange，HashKey Exchange 本身觉得非常安全，也很好用。也是香港唯一合规的，譬如你用转数快，买卖 crypto 非常方便，无论出入金可能都在 5 分钟内搞定，还可以直接回答你的问题，所以其实大家可以多用 HashKey Exchange。

**Felix**

HashKey Exchange 是非常好的交易所，对于存放资产以及用作储蓄是一个很好的场景。每月买完 BTC 就放在 HashKey Exchange 的户口不用理会，每月买一点点，那到了几年来看财富已经有所增长，又不用多作操作。最重要的是 HashKey Exchange 跟不同银行有合作，可以用法币去购买，这已经是一个很大的优势。平台方便用户存放资产，又快速的可以购入。

**王富贵**

我接触 HashKey Exchange 其实挺早的，是朋友推荐的。最开始被 HSK 平台币吸引，当然刚上线时损耗有点大，但现在使用起来已经相当流畅。我个人比较重视合规，选择正规、受监管的平台可以减少许多风险。我也期待平台未来能上线更多币种，通过持续的合规发展让更多人理解区块链行业不仅仅是炒币，而是加密货币在支付中提供的安全和便捷优势。希望未来能在全球范围实现 P2P 的互联互通。

**总结**

通过五位 KOL 的分享，我们深刻感受到香港的加密环境正在变得越来越友好和成熟。政府的政策支持和监管框架的完善，为加密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吸引了越来越多热爱加密产业的玩家和从业者。

与此同时 HashKey Exchange 作为香港首批获得虚拟资产交易牌照的持牌交易所之一，近日迎来了成立一周年的重要里程碑。在过去的一年里，HashKey Exchange 始终致力于推动加密产业的合规化进程，不断拓展核心业务，为用户提供安全、便利的交易服务。除了虚拟资产交易平台许可外，也成功获得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SFC）颁发多类牌照，正式向零售用户开放交易。这也使得 HashKey Exchange 成为香港首批可以为零售投资者提供虚拟资产交易服务的合规平台之一，进一步巩固了在业界的领先地位。

同时，HashKey Exchange 积极扩展其产品和服务，不仅支持比特币、以太坊等主流加密货币的交易，还与多家传统金融机构建立策略合作关系，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金融解决方案。通过举办产业研讨会、参与教育活动等方式，HashKey Exchange 也持续提升大众对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的认知，为产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在这个全球加密流行以及以加密为下一步战略规划的特殊的时刻，我们诚挚地邀请更多 Web3 从业者和用户来到香港，共同参与和建立 Web3 的未来。相信在与 HashKey Exchange 等一众产业先驱的通力合作之下，香港将继续巩固其作为全球加密金融中心的地位，为加密产业的发展开创新的篇章。

![](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papyrus_images/ffe915b0f55bcdbf02e037658491495af6f58a09816ae9cb155b814e72fc2acf.png)

---

*Originally published on [Web3Husky](https://paragraph.com/@web3husky/hashkey-exchange-app-5-ko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