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新冠体验

By [Yoyo](https://paragraph.com/@yoyo-2) · 2022-01-06

---

坐标欧洲，已经感染估计七八次了，每次症状都很轻，晚上睡一觉出出汗就好了，这病毒对年轻人伤害不大，感觉就像大号流感，亲身体验跟流感不太一样，还是比感冒要猛，老年人比较危险，特别是肥胖或者带基础病的。疫苗可以防重症，但不防感染。碰到这病毒完全看运气，不同人可能反应完全不同，有的症状重有的症状轻，不知道跟基因有没有关系。

---

*Originally published on [Yoyo](https://paragraph.com/@yoyo-2/NPTrb8uweTy4PTPuiQX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