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不是理中客,要明确自己的观点
人们在面对一些事情的时候,往往会产生两个对立的观点,各自都有道理。真正的独立思考不只是要看双方的论证是否合乎逻辑,即便双方的观点从客观来看都说得通,那作为一个独立个体也应该有自己的观点,不能是笼统的,假装中立客观的。人没办法做到绝对客观,在了解事情完整情况时,我们需要尽量客观分析,但当需要给出自己的观点时,就从自己内心出发,如果双方观点你都觉得合理,那也有个倾向。如果把两个极端情况必做数轴,那原点即是绝对中立,事实上每个人都在原点的左边或者右边的某个位置,无法到达原点,只能随着阅历的丰富,在数轴上移动。而且也不存在绝对的极端,因为在数轴上,无论你在左边还是右边,无论你离原点的距离有多远,都会有比你更远的。也就是会出现“左派觉得右派太左了”这种情况。 首先,当我们第一次遇到某一事件时,首先出现的立场和观点,就是条件反射般的,自然出现的,这是内心深处自然产生的结果。但当我们逐渐深入了解事情本质,知道了各方面立场、观点出现的原因之后,又会有一个偏理性的观点出现,这需要根据自己的人生经验、价值观体系、以及个人情感等来进行综合考量。立场一般是难以撼动的,不过也在理解了其他人立场的合理性之后...
独立思考不是理中客,要明确自己的观点
人们在面对一些事情的时候,往往会产生两个对立的观点,各自都有道理。真正的独立思考不只是要看双方的论证是否合乎逻辑,即便双方的观点从客观来看都说得通,那作为一个独立个体也应该有自己的观点,不能是笼统的,假装中立客观的。人没办法做到绝对客观,在了解事情完整情况时,我们需要尽量客观分析,但当需要给出自己的观点时,就从自己内心出发,如果双方观点你都觉得合理,那也有个倾向。如果把两个极端情况必做数轴,那原点即是绝对中立,事实上每个人都在原点的左边或者右边的某个位置,无法到达原点,只能随着阅历的丰富,在数轴上移动。而且也不存在绝对的极端,因为在数轴上,无论你在左边还是右边,无论你离原点的距离有多远,都会有比你更远的。也就是会出现“左派觉得右派太左了”这种情况。 首先,当我们第一次遇到某一事件时,首先出现的立场和观点,就是条件反射般的,自然出现的,这是内心深处自然产生的结果。但当我们逐渐深入了解事情本质,知道了各方面立场、观点出现的原因之后,又会有一个偏理性的观点出现,这需要根据自己的人生经验、价值观体系、以及个人情感等来进行综合考量。立场一般是难以撼动的,不过也在理解了其他人立场的合理性之后...
也注册了mirror.xyz
在折腾了传统的自托管博客和静态博客之后,相继注册了xlog和mirror。xlog整体什么都挺不错的,只是不太习惯,用着怪怪的。又在相关帖子中看到了mirror,据说mirror是通过官方账号将内容上链,而xlog是用自己的钱包地址。这么看来似乎xlog更好些。不过我觉得mirror似乎更好看,我也乐于尝试不同的东西,就也注册了。 没什么好发的,就随便打点字试试。 我其实也在本地macOS上运行着一个Planet程序,来将本地markdown文章发布到IPFS,通过将IPNS绑定到区块链域名,例如`.eth`的ENS,不过这个太贵了,我用的`.bit`同样可以实现。`.bit`提供了一个公共网关地址,只需在`.bit`地址后面加上`.site`就能从普通浏览器访问,而且它还自动将内容PIN住以便永久保存在IPFS上。 这种的对我来说已经很完美了,不过mirror或xlog提供的是另一种,将内容存在链上,也是蛮有趣的。 仅管我并没有高质量或高产量的内容输出,但我也不一定呢维护所有的内容发布途径,所以我的mirror主页上有我的Planet博客地址,那里是主要途径。
也注册了mirror.xyz
在折腾了传统的自托管博客和静态博客之后,相继注册了xlog和mirror。xlog整体什么都挺不错的,只是不太习惯,用着怪怪的。又在相关帖子中看到了mirror,据说mirror是通过官方账号将内容上链,而xlog是用自己的钱包地址。这么看来似乎xlog更好些。不过我觉得mirror似乎更好看,我也乐于尝试不同的东西,就也注册了。 没什么好发的,就随便打点字试试。 我其实也在本地macOS上运行着一个Planet程序,来将本地markdown文章发布到IPFS,通过将IPNS绑定到区块链域名,例如`.eth`的ENS,不过这个太贵了,我用的`.bit`同样可以实现。`.bit`提供了一个公共网关地址,只需在`.bit`地址后面加上`.site`就能从普通浏览器访问,而且它还自动将内容PIN住以便永久保存在IPFS上。 这种的对我来说已经很完美了,不过mirror或xlog提供的是另一种,将内容存在链上,也是蛮有趣的。 仅管我并没有高质量或高产量的内容输出,但我也不一定呢维护所有的内容发布途径,所以我的mirror主页上有我的Planet博客地址,那里是主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