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藏在数字货币里面的资金密码

为什么美国缩债加快, 加息预期提前,数字货币当天仍然上涨?

基本面的分析逻辑: 资产是否上涨,取决于市场资金多不多。市场资金多不多你可能知道,看看美联储资产负债表, 但是市场能动的资金多不多,就可能就不知道了, 不仅你不知道, 机构,庄家也不知道。但是有个锚定,就是美债,美债有29万亿, 是最大的盘子,美债的价格 可以直接反应市场的资金面。美债价格上涨,市场钱多,收益率变低,美债价格下跌,市场钱少,收益率变高。 10年美债收益率=无风险利率

风险利率=名义GDP=CPI+实际GDP

无风险利率上升(国债价格下跌,市场资金变少),市场下跌。

这是第一个要点。

美债收益率最高的时候, 就是庄家出货的时候,没有新增的资金过来了。 当然也是数字货币拉盘最狠的时候, 因为拉盘才能出货。 你可以看看3,4,5月份的数字货币市场(看看除比特币以外的其他币)

美债收益率最低的时候,就是资金面充裕的时候,此时庄家就会砸盘吸筹,你可以看看7月20号的数字货币市场。

风险利率上升 , 市场上涨

这是第二个要点,

风险利率=名义GDP=CPI+实际GDP

风险利率也可以看成是股指的股息率,你简单的理解就是分红/市值, 股息率越高, 泡沫越小, 市场越看好, 价格上涨。 也就是风险利率上升, 股市会向好, 这就是为什么道指还是35000点的原因, 但是这个不太适用于数字货币市场, 因为现有的数字货币不生产物质, 他只是财富的转移。 也就说一个公司 , 他有产能, 他本质是在让社会的物质变多, 是生产力的体现。 市值相当于他的资本, 分红相当于他的产出。 他是具有生产资料的, 本质上CPI上涨, 公司价值也会上涨。 但是数字货币不存在这点, 他更害怕的是CPI上涨, 导致美联储收拢资金面, 而完全由资金驱动的数字货币就马上出逃, 先跑为敬。

所以每次CPI上一个台阶的时候, 就是数字货币大跌的时候 。

其实3月CPI高企时, 但是还在2%附近, 数字货币就有一些回调, 庄家就开始做好预期, 然后5月第一次上到5的时候就出现了数字货币大跌, 十月再上一个台阶, 6.8% , 数字货币就开始出逃了, 那么如果CPI再上到8% , 那数字货币又会出现一次大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