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1月基本空余时间都在看项目。这次不是从技术层面,主要从项目运营,代币模型去看。
1月初各种各样的Dao流行起来了。关注了几个推主,他们的消息好像能更快一些,目前还不知道他们都是从哪里找到的,第一个就是gasDao,受到SOS的影响,这个项目一出来就受到极大的关注,根据消耗的gas量去领token。如果说SOS是针对大户或者优质用户的空投,gasDao兼职就是全民空投,第一时间得到了这个消息,看了几个钱包,就只有之前做AMM的账号消耗的多,原来都是每周计算,登陆网站一看,竟然消耗了3个多ETH。领了10几万gas,转手就卖掉了,卖了0.16左右,这个项目最早从经济模型上看感觉就有问题,早期空投的太多了,而且随着时间推移,领取的人会越来越多,这种币就是尽早卖为好。
紧接着就是杰伦熊,这个从销售时间看并没有很出色(相比于其他抢购项目),34分钟销售完毕,能看的出并没有很多人争抢购买,多数还在观望,但后续通过各种运营,以及周杰伦换头像,fomo情绪飞起,直接拉到8ETH一个。随后几天就一直往下跌,跌至2.8,现在又反弹到3.7。
杰伦熊之后的就看了个小游戏,鱿鱼游戏仿盘,这个属于小而精的项目,不像NFT那种靠收藏价值,光NFT卖了27000个,一波1800个eth。属于这种小游戏里面应收特别好的了,后面也是玩法单一,15分钟杀死几个NFT,随着时间逐步递减。经过这一周多,还剩下4000个,现在在里面的人,离场全都翻倍了。
后面还看了两个土狗NFT,Metarim 和 Bored Bunny ,Metarim是国产盘,开售前被爆出来实际只买了宫崎骏的图片权,属于开盘破发,0.12的铸造价直接砸到了0.08,7000个也只买了2000多,但是早期热度还是比较高的,一堆不知道啥情况的韭菜开始骂还有了维权群,这时候项目方搞了个骚操作,直接又买回来,后两天直接拉到了0.6。然后就是一路跌,今天已经0.049了。Bored Bunny也差不多,属于项目方不运营系列的,好像是铸造后有什么问题,项目方直接跑了,关闭了推特和DC,但是盲盒还没开,一路价格又涨了上去,涨了2天,现在又跌了回来。
再之后就是C-01和冷兔了,这俩属于这两周至少在大陆热度非常高的项目了,C-01当时我看就觉得CX意图很明显,大量的人换上了C-01的头像和改了名字,整个社区都像是他们自己人,冷兔也是,最近这种拉人头的项目都喜欢搞这一套,不过效果是很显著,段时间内就能直接点起社区热情。 C-01铸造0.25,开盘1.8,冷兔0.0502,开盘1.5。C-01 7倍,冷兔28倍。基本上抢到白名单或者公售铸造的,都有不少的收益,很看项目方的操作能力。
这几个项目整体看来,从个人投资角度来看,目前NFT最好选择人数比较多,项目方运营能力好的,能带动fomo情绪,各种博主推得比较多的,找到这种项目去抢预售或者公售,白名单随缘吧,白名单如果比较简单不太浪费时间还好,如果需要大量时间其实不划算,然后开售前去看项目方合约,通过脚本抢售。这条路应该是属于技术领域内卷不太严重的,从个人感觉来看,这个撸羊毛的圈子里面,懂技术的还是占少数。
这段时间自我感觉对这个圈子的认知还是提升了不少,相对于9月份二级市场接盘The sevens的时候,那3个NFT基本上也算是个教训吧,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比较怕这个,买了就怕亏,也不知道怎么从这里面赚钱,经过这近一个月的学习吧,至少在NFT的亏钱与赚钱方面是明白的很多,该从哪里赚钱,以及避免亏钱,各类项目的风险大小等,基本上看上一会心理就有个底,大胆去做一件事情的前提应该是认知水平在常人只上,要不然你做的事情都是别人剩下的,这个圈子内卷会越来越严重,乐于学习的人并不多,不断提升自己能力与认知就能避开大部分的风险,多学多看,蓄势待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