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亡了也才30年吧,我来给你描述一下当年的欧洲啊,英法德奥俄意对外瓜分完全世界,对内也把底层阶级压榨到无以复加,但资本是渴望增值的,殖民地瓜分完了,老百姓也榨不出油了,就只有帝国之家互卷了。
欧洲当年也内卷,然后罗曼洛夫一家都被扬了,整个苏联的资本家和贵族要么在电线杆上,要么不在俄国境内。
再然后只能吃土豆皮的基尔水兵就哗变了,整个德国的贵族和资本家害怕像俄国的同行们一样上电线杆,直接投降。
打赢的法国人直接没了一代年轻人,接下来到二战前法国人口都没能恢复,只能指望无用的马奇诺防线,直到现在,影视片里出现的一战法国军人形象都是战后ptsd严重的阳痿懦弱屌丝兵。
英国也好不到哪去,英镑体系打的只剩了一个架子,由于贵族当军官的传统,贵族阶级直接死绝到极大的促进了平民参政的进步。
一战打完之后还没完,内卷还在继续,然后就因为生产过剩,底层屌丝无力消化旺盛的产能搞出了经济大危机。
这次更狠,日本的贵族资本家和军官们谁都不肯让步,底层老百姓连大米饭都吃不起还有什么油可榨,于是就一路从中国东北打到珍珠港,最后就是美国兵到现在还在佐世保,横田的空域到现在都还不归日本所有。
德国的容克地主和大资本家在危机之后和日本同行们的反应差不多,然后德国就被变成了东西两个,整个柏林被炸成废墟,到现在还隔三岔五的挖出炸弹。
法国尴尬的打了六周,英国打没了英镑体系和所有殖民地。
欧洲为什么能突破内卷????
因为欧洲人真的卷出了两次世界大战,真的卷出了一片废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