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参加工作,记得入党时,我还不到十八,后来论公历的日期到了,赶在学校里把这事给办了。
因此出来分配比较好,分在县城边上的一个学校,局长的外甥女和我一个学校,她也是我的小学同学。没事,几个男同学就伙着到处玩,到了夏天就去河边玩。
那次是在自来水厂外面的河滩上,人家都玩,我也下水去,其实我不会游水。水都到了我胸口了,还好,就在那里瞎玩;突然上游的水库放水,好大的水就下来了,我是真慌了,水越来越深,到我脖子的位置;我还吃了好几口水,眼见我就要被冲走了,旁边的人才拉了我,把我拉上去,现在是谁拉上去的,我都不知道。
但是,感谢这些人,不然,那天我可能就被冲走了,后果不用想,肯定就挂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