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用mirror,我想在这里记录下我的一些投资思考,也想以这种一种方式来不断提升自己的投资思维。
现在讲投资理财是一种时髦的概念,早在十多年前,我刚毕业那会,投资理财的概念可没那么火,那时的我对于理财也不懂。那时我也只是听别人在讲买了什么基金,对于什么是基金,怎么去买是一点都不懂,自己也没有钱去实践,后来,自己有了一点积蓄之后,自己就从网上试着去学习怎么让自己的积蓄能升值,赚点零花钱,也没有什么其他投资的想法。
后来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自己掌握了不少理财知识,先是从相对安全的货币基金投资开始,有了一定的理解之后,又慢慢的涉及到股票、债券等等。在投资这条路上,因为大多都是自己摸索,所以吃了不少亏,特别是在股票上,损失了不少资金。受自己情绪的影响,曾有一段时间,对投资理财自己很抵触,想着学习了那么多,尝试了那么多,结果还亏了那么多,索性就就不再去关注这些东西。
可人就是这样,一旦接触了某个事物,不会轻易的放弃,再加上自己的性格,喜欢琢磨、思考,特别是当牛市来的时候,市场上到处充斥着金钱的味道,自己也不可能置身事外,对于曾经厌恶的东西又重新有了兴致。
从开始的简单理财,到后来投资股票,再到数字货币,我都参与其中,虽然战况不是很好,但是在这些投资的过程中,我的心态慢慢的在变化,思维方式也在改变,不再是只关注得失,我会去思考整个投资的过程,把投资当成是一种学习。后来也看了很多投资的书籍和一些行业大佬的分享,自己也在其中不断的思考揣摩,学的多了越发觉得投资是需要全身心的投入努力学习,需要大量的思考实践和持续不断积累的。记得有别人分享那些成功的投资人的特性,很有感触,这些特性包括对自己情绪的控制力,独立判断的能力,逆向思维的习惯,懂得自己的局限性,特别善于等待又非常敢于出击,看问题的前瞻性和高度,逻辑化的思维方式等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