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市中的百倍收益3,《melody》深度复盘 | 投研阁 期刊75期

随着BSC上的《melody》阶段性的落幕,作为早入介入的项目之一,投研阁大部分人参与了此项目的投资,并获取了不错的收益

我们今天就跟随项目早期参与者之一 —— wen来一探这个熊市中的百倍收益神话

社区客服(微信号):TSAyyds6688


🙎‍♂️ 作者:wen | 投研阁

🔗原文链接:

https://shimo.im/mindmaps/WlArzZbVm5hLp6A2

🌟 简介:melody是一款sing2earn的项目,旨在前期通过X2E吸引用户,后期转型成WEB3抖音的模式,后续核心功能为 短视频 以及 直播 等


1. 埋伏

  • 7月份就关注这个项目了,当时在1.99买了BSC的麦克风以及在okx公售以每个380u的价格买了9个,后续卖完就是质押;

  • 质押15天后,质押活动结束,NFT就是没有应用场景,价格下滑到0.6,我们出掉了一批bsc的,okx的因为流通量的问题,没有卖出去,就一直拿着;

  • 10月初期发了一个公告说10.20上线内测,一些玩家陆陆续续的活跃起来了;

  • 10.20上线的当天,子币价拉了十倍左右,然后再是盒子拉上去了,从20号的每天45笔交易数到每天在100笔交易额;

  • 四天后官方发公售出1000个盒子价格是2bnb,几分钟就卖完了,价格又盈利一波上涨,这波一千个盒子,开出s的比较多,买的盒子比较多基本上都有开出s;

  • 在25号晚上中,项目方币价被盗,又及时处理完成了,这波项目方操作,给人一种放松的状态,相信我们在做事不想跑路。

post image

这个期间,群里的新人和写公众号的一个玩家还处于活跃的状态,每天都有一小点新人进入问一些,“小狐狸在哪里下载”,“这个钱包是不是真的”“代币在哪里买”,直至10.30号到11.1号

在这个阶段我团队进行了讨论,讨论一些关键数据变化“用户群体””“链上资金入场离场”社区人数变化”等等的一些数据

这个阶段出现的一些数据是比较正常的,唯一不确定性的就是项目方

2. 转机

🎤 mint前夕

  • 3000个盒子出售前夕,是有人在喊单的,群里个人大户当天晚上以2b一下的价格扫了将近60多个nft,麦克风的地板价到了2.3多,盒子价格到了3.5b,到mint当天盒子14分钟出售完成

  • 我们本来是说不参与或者是看情况参与,结果看见mint量比较大,我们也是参与了买了一些,相对于群里的玩家,fomo程度也是比较高晒单了人也比较多,说买了几十个开出好的S等等,

  • 社区人多,但是个人的感觉是虚假活跃就是那么几个人在聊天cx,因为当时有大户扫货,带动了情绪判断,就是一个虚假的活跃

post image

🎤 出售盒子分布比较集中

  • 一共才636个用户购买盒子

  • 10个以下的盒子有571个用户,购买总量1614

  • 11个以上的盒子有65个用户购买总量是1386

  • 有20个用户每人买了30个

3. 出清

post image

📉 盒子出来之后币价下跌

1.mint盒子之后开出来之后币价应该是往上涨的,为什么说往上涨的呢,因为盒子开出之后将近有一千左右的麦克风往游戏里面转,进去的话,如果是一天一级的话,就是要花SGS去消耗,不花sgs每天的产出都不够维修,不够玩维修,也就表明没有抛压,币价就不会跌,

2.再就是盒子的情况,相对于第二天价格下降就应该明白新人进场不多,为什么说下降就表明新人进场不多呢,逻辑就是,如果新人多,当时盒子分布量就不会那么集中,因为新人不敢去大量mint盒子,是比较散的,再期间就是就算盒子被大户抢了出去,新人没有买到,如果新人多二级市场销量就是高的,但是再第二天显示并没有,直至第三天再到后面螺旋下跌,

3.在mint当天和第二天早上我就全部撤了

post image

💡 当时我的想法判断

1.当时我的逻辑是判断SGS抛压是前期套利的人抛压导致的,因为在11.1号左右从游戏内处理10万个sgs,抛下去导致币价下跌,再加上从sgs持币地址比较多一个判断,套利的人可能也会在这个点出,猜测就是市场在最高点能接住的抛压,再撑住几天应该是没有问题到,到时候再营销拉一波就会价格就回来,以及它连续几天产出大于消耗价格都维持在3u,

2.结果当天sgs抛压没有减少,抛压套利的人不止有炒币的,玩游戏的也是,然后结合在群里的讨论判断,我就直接撤离了


社区客服(微信号):TSAyyds6688

资料站 | 推特 | Discord

post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