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些回答,褒贬不一,但单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我觉得还是挺好看的,起码没有冗长的铺垫,全程没有让我昏昏欲睡,几场打斗场面也很燃。虽然把过去几部里的反派集合在一起的情节有炒冷饭之嫌,但对于漫威迷们来说,不得不说看到了情怀,既是对过去几部蜘蛛侠的怀念也是致敬。 其实我也问过自己,如果是我该如果选择,是把这个几个危险人物直接送回去还是给他们一个生的机会,我想,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前者,但电影不就是要演绎那些百分比小的事情嘛,不然后续情节在哪儿,发展在哪儿,碰撞在哪儿,只可惜,梅姨死了,但她在临死也在告诉彼得,他做的是对的,人都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 小蜘蛛长大了,这次看到了不同宇宙中的自己,并肩作战,也从为自己思考的多变成了一个懂得牺牲与大爱的人。自古英雄多寂寞,他选择让大家忘记他,爱他的,他爱的,恨他的,他恨的,都不再记得他了,他本来还想唤起他的爱人朋友对他的记忆,最终的最终,他放弃了,也许是不想把危险再带给他们,也许他也在期待着有一天爱情和友情顺理成章的再次来临,但现在,他又在孤独中自己前行了。 看完,有点难过,也有点释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