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 20 歲,也當上了某個 crypto 交易所的前端工程師,也不是沒有理想,雖然感覺起來還蠻充實的。不過另一方面來看:青春時代該有的情感上的經歷完全沒有,從 16 歲打工再接軌到全端工程師再到專職前端工作了 4 年,基本沒交什麼朋友,所有交流就是工作而已,就算是技術分享也因為懶的寫文章所以根本就沒有參與過任何社群。 蠻難過的,至少自己用旁觀的角度去看,我再也沒有那些年紀可以有的環境去和同齡人有什麼常態的交集。更不用說家人:我不得不要自己生存也是因為他們,當然就情況而言他們沒有任何可直接避免的手段,但真的就是沒有任何原諒的地步就是,唯一的諒解就是沒提要簽斷絕關係而已了。 雖然自己和自己所想的不同意見一直碰撞激發出新的想法也不無聊,也許是身為人的本性作祟,沒有任何人陪伴過了 4 年多還是會想發個牢騷。 其實有很多次想寫,但是都因為懶的寫就作罷了。但剛剛掃地的時候又發現了自己又掉了好多頭髮,持續蠻久了,大概是壓力大,現在也沒什麼時間去看醫生,希望時間能再多一點自由點吧。 年齡關係或是資歷關係,大多數都會被忽略意見或是沒被當回事,而且幾天前自己熬夜好久加班好多次一直在想怎麼樣才能寫的...